校友动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科大校友会科学与艺术交流中心授牌仪式暨迎新联谊活动举行
文:无锡校友会 图:无锡校友会 来源:合作发展部 时间:2017-10-31 9273

  近日,在喜迎党的十九大召开的大好日子里,电子科大校友会科学与艺术交流中心授牌仪式暨迎新联谊活动在无锡校友会校友企业蓉华文化所在地隆重举行。电子科大副校长、校友总会副会长杨晓波,合作发展部副部长、校友总会副秘书长有祥君,校友会办公室副主任、遂宁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汪亚明,无锡校友会名誉会长、华润微电子常务副董事长陈南翔,无锡校友会会长、海康集团研究院特聘院长赵建坤,常州校友会会长董谦,苏州校友会秘书长王洪,无锡校友会秘书长及副会长成员等出席活动,无锡校友会秘书长邵红主持活动。

001.jpg

  同时到场祝贺的嘉宾还有电子科技大学校友企业京东方科技集团上海区域总经理胡慧峰、一画集团一画楼文化交流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丽君、江苏省无锡市贵州商会执行会长赵予黔、江苏省无锡市贵州商会秘书长饶东秀、无锡市著名书画艺术家蓉华文化艺术顾问华斌、中央美院艺术家代表葛强、著名原创音乐人徐梁国。无锡市梁溪区区委,蓉运壹号文创园区及江苏乾元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汤卓敏发电祝贺。

  杨晓波就中、日、美的发展,从科学、信息技术、文化哲学及美学多方面阐述了科学与艺术的融合。他指出,科学与艺术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如此需要融合,在荣氏民族工商业的发祥地挂牌电子科技大学校友会科学与艺术交流中心,其意义深远,也是时代发展的需要。杨晓波说,中心在无锡的成立,必将为长三角地区的电子科技大学校友企业注入新的活力,迸发新的思考。他期望校友们能以此为平台,共创新思维,尤其是在科学与艺术之间找一个结合点,共同推进科学与艺术发展的新高度,为母校增光添彩。

image005.jpg

  授牌仪式后,无锡校友会名誉会长陈南翔博士致欢迎辞。陈南翔博士代表无锡校友会对母校、苏州校友会、常州校友会及各位与会嘉宾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科学与艺术的结合是电子科技大学高瞻远瞩的举措,很高兴看到无锡校友会率先来做这件事情,相信科学与艺术交流中心将为校友们激发新思想、创造新思维提供新的平台。

image003.jpg

  无锡校友会会长、海康集团研究院特聘院长赵建坤代表无锡校友会发言。他表示无锡校友会将和苏州校友会、常州校友会一起,铭记母校“求实求真、大气大为”的校训,自信、自立、自强,以科学与艺术的结合为新的高度,共同努力,把校友会办出特色,把科学与艺术交流中心办成校友会的一张新名片。

image007.jpg

  随后,杨晓波、陈南翔、赵建坤与常州校友会会长董谦,无锡校友会副会长、蓉华文化董事长李红共同为电子科技大学校友会科学与艺术交流中心揭牌。

image009.jpg

  李红感言说,科学与艺术交流中心落地无锡校友会、蓉华文化,她感到非常激动,这是自己入校三十年后做的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蓉华文化将在母校与校友会的支持下,积极践行母校电子信息+的战略,不断探索艺术文化发展新模式,以探索之心构建艺术文化发展的新视野,把中国传统艺术和文化发扬光大。

  活动中,胡慧峰携团队参加并致辞,他们将科技与艺术完美结合的创新产品BOE画屏在现场向校友、嘉宾进行了充分展示,并表示将与蓉华文化展开深度合作。蓉华文化艺术顾问华斌、江苏省无锡市贵州商会执行会长赵予黔及新校友孙旭峰先后作了热情洋溢的发言,对电子科技大学校友会科学与艺术中心的成立表示诚挚的祝贺。新校友表示,来到无锡校友会,感到加入到一个温暖亲切的大家庭,非常高兴。

  授牌仪式结束后,杨校长与校友们及毕业的新生共聚一堂,畅谈未来。原创音乐人徐梁国先生在现场与校友们共唱歌曲庆祝。活动最后,杨晓波带领全体校友及嘉宾齐唱《歌唱祖国》,庆祝十九大的胜利召开,表达共圆中国梦的美好心愿。

  

  蓉华文化简介:

  蓉华文化所在地为中国民族工商业的发祥地,是原国家副主席荣毅仁的父亲、中国著名的民族资本家、民族实业家、慈善家荣德生老先生创办茂新面粉厂的办公原址,迄今有100多年的历史,荣氏家族的事业发展正起源于此。

 

编辑:张茜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