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17年创新创业大赛拉开帷幕 广东研究院举办首场路演
文:叶羽萍 图:叶羽萍 来源:广东研究院 时间:2017-10-30 3413

  近日,“2017年松湖杯创新创业大赛电研院分赛区及第四届岭创国际创新创业大赛-东莞分赛区”首轮路演活动在电子科技大学广东电子信息工程研究院(以下简称“广东研究院”)举行,12家企业及项目团队参加路演,涉及教育、大数据、智能制造、车联网、3D打印、医疗等行业领域。

DSC_0562.JPG

  本次路演活动由松山湖(生态园)管委会指导,广东研究院、岭南创业投资俱乐部和光大We谷产业园联合主办,邀请到岭南创业投资俱乐部创始人杨凌云、岭易投资合伙人陈蓝、广东江海盈科股权投资总经理晏华、广州海汇投资投资总监陈奇、华高资本创始合伙人张伟、深圳市易一缘合天使合伙人郑阳吉、前海创享资本副总经理罗军远、光大We谷投资经理赵雅晶、广东研究院企业发展部部长林华娟等9位资深创投专家为担任评委,为参赛项目提供专业指导。

  本次路演分企业组和团队组,设置了8分钟项目路演、5分钟评委现场问答环节。比赛现场,参赛者将自己的创业思路通过路演展示出来。他们或掌握技术优势,或占领行业资源,或创新营销渠道,各有千秋。随后,评委导师团当场给创业者提出专业性建议,帮助创业者梳理项目后续发展思路。

DSC_0578.JPG

  “目前汽车联网安全问题正越来越突出,国外就曾发生过黑客入侵导致发生车祸的案例,我们的产品正是为解决汽车联网安全问题所研发的。”由广东研究院推荐参赛的企业“广东为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带来了企业研发的车联网系统安全产品,该产品目前已经与长安、上汽、吉利等汽车厂商开展深度合作,未来前景广阔。该项目引起了现场评委的兴趣,围绕产品的技术原理、市场推广情况等进行了详细了解,并且最后给出了一个较高的评价分数。

  另外一家企业带来的“蓝鲸科技齿科修复”项目,通过先进的3D打印技术,可提供牙齿修复方面的新型治疗方案。“e键打印”同样是一家应用3D打印技术的企业,定位为B2B的在线3D打印平台,通过自主研发的网站系统为中小微企业提供一站式、更实惠、更便捷的3D打印服务。这些创新项目都获得了评委的较高评分。

  经过激烈的角逐,“车联网系统安全”、“工业四库”、“智能海事三部曲”、“e键打印-3D打印”、“蓝鲸科技齿科修复”、“商用定制智能触摸屏”、“3D医虚拟仿真系统”等7个项目在团队构成、竞争优势、商业模式、落户园区计划、市场前途、财务及融资计划、现场表现等方面综合表现突出,成功入围岭创国际创新创业大赛36强,并将继续角逐松湖杯创新创业大赛。

  据悉,2017年松湖杯创新创业大赛共设430万元总奖金,用于奖励优胜项目和团队,其中企业组最高可获奖金55万元、团队组最高可获奖金35万元。优秀参赛项目还将有机会与园区内外PE、VC机构进行对接,享受系列政策优惠与配套服务。

DSC_0611.JPG

  此次成功入围岭创国际创新创业大赛的36强,还将获得创业集训营的入营机会,由专业导师团进行封闭式培训,对商业模式、营销推广、企业战略等全方位进行梳理,从而得到更大的发展扶持。广东研究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定期开展创业理论和实操演练培训,为参赛企业和团队打造一个“产品展示、技术交流、资本对接”的绝佳平台,为其成长保驾护航。


编辑:张茜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