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校学子获大学生计算机系统与程序设计竞赛全国冠军
文:信软学院 图:信软学院 来源:教务处 时间:2017-10-30 8255

  10月26日,CCF大学生计算机系统与程序设计竞赛(CCSP)在福州拉开帷幕,由我校CCF学生分会组织,信软学院王瑞锦老师指导的CCF优秀会员何柱、沈柯、杜昊、梁瀚明四位同学参赛,与来自清华大学、同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全国53所高校的400余名大学生同台竞技。经过激烈角逐,何柱同学勇夺冠军(第一名),沈柯同学获得金奖,杜昊同学获得银奖,梁瀚明同学获得鼓励奖,取得了我校学子在该项赛事上的最好成绩。

01.jpg

何柱同学(中)获得CCSP大赛第一名(冠军)

  CCF大学生计算机系统与程序设计竞赛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主办,是旨在提高高校计算机教育水平的全国计算机最高水平的大学生竞赛。竞赛总类别为五道大题目,包括对代码能力的考验、对算法能力的考验以及对系统设计的考察,也是对选手的实力与心态的综合考验。比赛采用实时分数排名制,经过13.5个小时的现场激烈角逐,最终我校参赛同学凭借着扎实的专业知识以及出色的解题技巧,斩获颇丰。

2.jpg

  自报名本次比赛起,四位同学在信软学院王瑞锦老师的指导下每晚鏖战训练,把每一次训练当作正式比赛,刻苦努力,丝毫不松懈。王瑞锦老师表示,此次赛事中获得的佳绩,是对成电学子动手实践能力的肯定,更是对他们刻苦努力、敢于拼搏和敢于挑战精神的肯定,将激励我校学子再接再厉,继续打好专业基础,在今后的赛事中再创辉煌。

04.jpg

  近年来,学校不断完善学生科技创新活动结构、丰富学生科技创新平台,构建了“普惠性”的学生科技创新体系,不断扩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受益面和参与面。以学科专业应用建设为主线,质量工程项目建设为载体,在狠抓实践性应用型师资队伍建设和卓越工程师应用型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探索方面已迈出实质性步伐,并逐步取得了显著成效。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坚持“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理念,秉承“以学生为中心、以创新求发展”的人才培养理念,培养专业知识厚、综合素质高、创新能力强、具有良好职业素养、拥有国际视野和社会竞争力强的工程型软件人才。在各类学科竞赛中,学院学子代表学校参赛,频频脱颖而出,斩获佳绩。


  相关链接:

             2017CCSP大赛我校参赛同学获奖情况

参赛同学 获得奖项
何 柱 冠军(第一名)
沈 柯 金 奖
杜 昊 银 奖
梁瀚明 鼓励奖

  CCSP竞赛是中国计算机学会发起的一个面向全国大学生的具有影响力的权威竞赛计算机系统与程序设计竞赛,旨在进一步提高计算机教育质量,使学生通过竞赛进一步学习和掌握计算机系统知识,同时对高校计算机教育产生引领作用。竞赛考察的是大学生的算法、编程以及计算机系统设计能力,比单纯的程序设计要求更高、难度更大。

  CCSP竞赛每年举办一次,以CCF CSP认证为初赛,初赛规模为全国200多所高校的2万余人,决赛规模为400余人,是一场真正展示个人计算式实力和水平的较量。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