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国际·第九届国际教育交流周圆满闭幕
文:学生记者 曲江月 国际处 图: 苏焰龙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学生记者团 时间:2017-10-31 4329

  10月27日晚,成电国际·第九届国际教育交流周闭幕式在清水河校区举行。闭幕式上举行了2017年海外短期团组交流报告暨成果展示大赛决赛,并为短期交流团组优秀成员奖学金、“看世界”摄影大赛、“走进成电,走进世界”主题征文大赛获奖师生代表颁奖。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出席活动。

20cc5362eb1482cad4360ea266c67dda.jpg

43d966b141de1196ee814eb74cd73000.jpg

  申小蓉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各获奖团队和学生充分利用短期交流的机会开阔视野、学习知识和技能,表示随着国家国力增强,学校实力提升和“国际化”战略的大力推进,广大师生有了越来越多走出国门的机会。她说,技术革新和国家发展都需要具有国际化视野的人才,希望更多成电学子加入到各类海外交流项目中,在成为国际化人才的道路上走得更远更稳。她为参加交流报告暨展示大赛决赛的9支队伍颁奖。

  马来西亚文化交流项目的带队老师李冬青代表全体带队老师发表感言。他幽默风趣地介绍了在马来西亚的生活,认为参与的学生不仅拓宽了眼界,还收获了与当地学生的深厚友谊。

  今年的海外短期团组交流报告暨成果展示大赛吸引了我校前往31个国家和地区的102支队伍、1818名学生参与其中。经过初赛和复赛选拔,有9支队伍跻身决赛舞台。祝小宁教授和学工部、研究生院、教务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负责人担任决赛评委。

f87dafd4733f068c983160a31f319484.jpg

c9dd0c04e8b15be6186cdf6087adef09.jpg

  展示过程中,同学们通过图片、视频等方式,从学习学业、生活体验、文化交流等方面分享了短期交流过程中的感悟与收获,感谢学校为大家提供的交流机会。研究生“领军人才”培养计划的同学们以新闻的方式播报了我校第一支全额资助的研究生海外短期团组在世界顶级学府——牛津大学的学术体验;加纳暑期社会实践项目的同学们讲述了成电学子第一次前往非洲进行社会实践的经历;“启梦留学计划”新加坡夏令营的同学们采用讲解与表演结合的形式,将几天的交流生活浓缩在5分钟之内;“立人班”马里兰大学暑期项目成员展示了自己制作的视频,深入思考并探寻领导力;马来西亚文化教育体验项目的成员合唱了改编的歌曲,讲述了学习生活体验,并通过朗诵展示感悟与思考。新颖生动的展示形式和细致深入的思考引起了观众们的共鸣,现场时时响起热烈的掌声。经过激烈角逐,海外团组交流报告暨成果展示大赛评选出一、二、三等奖,来自立人班领导力培训夏令营的同学们获得一等奖。

a053c297573bd058ae2199df8fee90b3.jpg

  在今年的国际教育交流周期间,共有80余位同学获海外短期交流团组优秀成员奖学金,18幅作品在“看世界”摄影大赛中获奖,26人在“走进成电,走进世界”主题征文大赛中获奖。祝小宁教授和学工部、研究生院、教务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负责人为获奖代表颁奖。

  据悉,第九届国际教育交流周自10月23日开幕以来,先后举办了出国(境)留学项目介绍、国家公派留学项目解读说明会、“留学成电”留学生风采展演等活动。其中,2017年电子科技大学海外留学教育展吸引了来自美国、英国、法国、德国、爱尔兰、比利时、荷兰、波兰、以色列等12个国家的20所院校及驻华使领馆参展。


编辑:张茜  / 审核:罗莎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