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校友企业京东方实现中国首条柔性显示屏生产线量产
文:林坤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7-10-29 10378

10月27日,据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报道,我国自主建造的首条柔性显示屏生产线在京东方成都工厂实现量产,打破了国外企业在这一领域内的垄断。柔性显示屏比纸还薄,可折叠、可弯曲,可应用于手机、平板电脑等电子产品上。京东方是由我校杰出校友王东升创办的企业,《新闻联播》曾多次报道京东方在技术创新方面取得的成果。

央视报道2.jpg

王东升是我校1995届校友,他在1993创办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带领京东方在短短十几年间,一跃成为全球显示领域的领先企业。他曾说,京东方的使命就是要率先突破国外技术封锁和壁垒,从根本上扭转中国的“缺屏之痛”!“要么不做,要做就要做世界领导者!”他要求所有京东方人,必须把“产业强国、企业报国”作为信念,肩负起如同他名字一样的“东升”使命。

作为中国首条柔性显示生产线,京东方成都第6代AMOLED生产线26日宣布量产,并向华为、OPPO、vivo、小米、中兴、努比亚等十余家客户交付了首批柔性显示屏。这意味着中国打破韩国三星独家供给、成为全球第二个可批量生产柔性显示屏的国家。

央视报道.jpg

据京东方高级副总裁张宇介绍,该生产线采用全球最先进的蒸镀工艺,其柔性封装技术可实现显示屏幕任意弯曲和折叠。相关产品主要应用于移动终端及新型可穿戴智能设备等领域。这种新型显示屏的厚度仅0.03毫米,像锡纸一般轻薄柔软。由于发光响应速度比传统液晶显示屏更快,因此其显示的画面更加艳丽和流畅。

“京东方成都第6代AMOLED生产线量产,将大幅提升京东方在高性能手机、移动显示屏等产品的竞争力,满足市场对中小尺寸高性能显示产品日益增长的需求,对全球柔性显示产业加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京东方首席执行官陈炎顺说。

央视报道 (2).jpg

近年来,京东方不断加强与我校的合作。今年校庆期间,王东升校友返校参加校庆活动,并在“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大会暨校友企业联合会峰会上,正式启动了“京东方-电子科技大学联合创新研究院。京东方将有较大资金投入与我校共同建设创新研究大楼和实验室,并在传感器、OLED、信息交互、物联网智慧端口产品和服务等方面开展或进一步加强合作。 


  相关链接:

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BOE)是一家为信息交互和人类健康提供智慧端口产品和专业服务的物联网公司。根据2017年上半年市场数据,BOE智能手机液晶显示屏、平板电脑显示屏、笔记本电脑显示屏出货量均位列全球第一,显示器显示屏、电视显示屏出货量居全球第二。

2016年,京东方新增专利申请量7570件,其中发明专利超80%。2017年上半年,新增专利申请量突破4000件,累计可使用专利数量超过5.5万件,位居全球业内前列。全球创新活动的领先指标——汤森路透《2016全球创新报告》显示,京东方已跻身半导体领域全球第二大创新公司。美国商业专利数据显示,京东方进入2016年度美国专利授权量TOP50,排名第40位,年增长率超200%,在TOP50中位列第一。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发布2016年全球国际专利申请(PCT)情况,京东方以1673件PCT申请位列全球第八。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