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研讨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实施方案》工作
文:马克思主义教育学院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时间:2017-10-29 4188

  10月27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主持召开加强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实施方案》工作协调会。马克思主义教育学院院长吴满意、院党委书记徐守仁,党委宣传部部长杨敏,校团委书记张军,研究生院副院长兰中文,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张泽宝,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马岚及财务处、科研院相关老师参加讨论。

1.jpg

  申小蓉介绍了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实施方案》制定的背景、进展及意见征求情况。推进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实施方案》工作,是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精神,落实教育部陈宝生部长在教育部直属系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视频会中对教育系统要“学起来、教起来、传起来、研起来、干起来、实起来”的六点要求。要通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切实发挥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亲和力和针对性,满足大学生成长发展需求和期待。

  吴满意就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实施方案的内容进行了介绍,并就各相关单位的反馈意见汇总情况进行了说明。参会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结合部门工作实际,就如何完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实施方案交流了意见。

  申小蓉对各部门提出的建议给予了肯定,并对做好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要求。她说,《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实施方案》要有效整合校内外资源,发挥学校特色优势。马克思主义教育学院要结合相关职能部门的建议,进一步完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实施方案,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育教学效果。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