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四川省旅游发展委员会考察团来校访问
文:学校办 来源:学校办公室 时间:2017-10-29 4685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建设“美丽中国”的目标,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推进创新协同发展,结合实际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推动大数据等新技术在旅游业的应用,10月24日下午,四川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傅勇林一行来校访问,就与我校共建“四川旅游生态大数据实验室”,推进省旅发委、省科技厅与学校合作事宜进行调研座谈。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出席座谈会。

ac23f9feda058b24693e341b9ab268c7.jpg

  申小蓉代表学校欢迎傅勇林主任一行来访,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成绩,特别是在实施学科提升战略、“一校一带”行动计划等方面的进展。她说,在推进“电子信息+”战略的进程中,学校十分愿意与旅游发展委员会开展多层次的合作,让“电子信息+”与旅游生态紧密结合,共同谋划四川旅游生态大数据实验室的建设。学校将积极支持相关领域合作,为四川省生态旅游业的快速发展做出贡献。

  傅勇林全面介绍了四川旅游业的现状和格局,着重分析了旅游产业发展方面的优势与不足。他表示,四川省旅游产业发展面临诸多挑战,希望通过在“电子信息+旅游生态”领域与电子科大开展深度合作,为我省旅游产业发展提出创新性工作思路,推动旅游产业的提质升级和可持续发展。同时,希望依托电子科大的教育资源优势,为全省系统化培养专业的旅游策划与经营管理人才。

64cab36a8a667652a4f6a3154dece83d.jpg

  来访期间,傅勇林一行重点考察了数字文化与传媒研究中心、大数据研究中心和信息地学研究中心,听取了大数据研究中心主任周涛教授关于“四川旅游生态大数据实验室”规划框架和创建思路的报告。省旅发委考察团对我校跨学科数字人文系统级应用平台建设,以及其所呈现的技术优势与创新成果给予了积极评价。

  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巡视员陈加林,省旅发委办公室、法规处、产业处、规财处、管理处,省旅游信息中心,省科技厅相关处室负责人,以及学校办公室主任汤志伟、科研院副院长皮亦鸣等参加座谈。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