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校学子摘得第十三届百度之星程序设计大赛桂冠
文:ACM程序设计与创新中心 来源:教务处 时间:2017-10-29 7014

  近日,2017第十三届百度之星·程序设计大赛决赛在北京百度大厦举行。经过激烈比拼,来自我校ACM竞赛队的本科生何柱同学战胜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40多名优秀选手,勇夺大赛唯一的一等奖,刷新了我校学子在该项赛事上的最好成绩。此外,我校“初学者”团队(成员:刘奇胜、彭博)获得2017百度之星·开发者大赛二等奖,并获“最佳对话能力奖”。

百度之星-何柱.JPG

  百度校园品牌部主任李轩涯、百度校园品牌部高级经理计湘婷、百度自然语言处理部UNIT技术负责人孙珂博士、清华大学邬晓钧老师、中山大学郭嵩山老师、北京邮电大学房鸣老师及多位评审团指导出席颁奖典礼。在颁奖典礼上,李轩涯博士为何柱同学颁发了获奖证书和3万元奖金。本次2017百度之星程序设计大赛共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以及优胜奖4名。

  何柱同学是来自我校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2014级本科生。此前,他曾两次代表我校参加ACM-ICPC世界总决赛,并取得了全球十三名的好成绩。

  百度之星,又名Astar,是由全球最大的中文搜索引擎公司百度面向中国高校学生和编程爱好者举办的高水平的程序设计大赛。截至今年,百度之星已经走过13个年头,不仅在编程届享有盛名,也是国内唯一一个连续举办了13年的企业级编程赛事。2017年,为顺应AI科技的潮流与方向,百度之星品牌全面升级,全新加入了开发者大赛,吸引了近千支队伍报名参赛,已成为校园程序高手交流切磋的优秀竞赛平台。迄今为止,百度之星程序设计大赛累计参赛学生已达数十万名,被视为国内程序员的“黄埔军校”和“造星工场”。


编辑:张茜  / 审核:罗莎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