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凤凰网:电子科技大学“编码英雄”获国际大赛全球第三名
文:凤凰网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7-10-26 4933

视频压缩挑战赛上的全球三支获奖队伍,电子科大“编码英雄-II”团队是国内唯一获奖的团队

  (四川新闻网成都10月24日讯)日前,在第24届IEE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Image Processing (ICIP 2017)大会上,由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五位研究生组成的“编码英雄-Ⅱ”队,代表该校参加视频压缩挑战赛,最终荣获ICIP 2017 Video Compression Technology Grand Challenges Winner大奖,全球共3支队伍获得这一奖项,他们是国内唯一获奖的参赛队伍。

电子科大“编码英雄-Ⅱ”队成员

获奖证书

  据电子科大消息,这是继该校“编码英雄-I”队在2016年中国智慧城市视频编码比赛获得国家级竞赛奖励以来,取得新的突破。这两次获奖表明电子科大在视频压缩编码,特别是优化和控制技术方面已经进入世界先进行列。


  新闻链接:

  ICIP是由IEEE信号处理协会主办的国际大型学术会议。作为图像处理领域最具盛名的国际学术会议,ICIP长期以来受到学界、业界领袖的重视并积极参与其中。ICIP 2017视频压缩挑战赛的目的是激励视频压缩领域新技术的研发与优化算法的进步。面向最新的4K超高分辨率、10bit高动态范围图像,基于当今业界最先进的编码平台,参赛者需要力争逼近视频信号冗余压缩极限,比赛编码结果由第三方进行质量评价。


  报道链接:http://news.ifeng.com/a/20171024/52772723_0.shtml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