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山学院教工党支部获首批“广东省高校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支部”荣誉称号
文:倪利勇 来源:中山学院 时间:2017-10-26 3148

  近日,在广东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开展的省高校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支部创建评选活动中,中山学院机电工程学院机械系教工党支部脱颖而出,喜获首批“广东省高校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支部”荣誉称号。

  10月23日下午,中山学院党委在明德楼610室为机械系教工党支部进行了授牌。中山学院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郑清奎、副部长刘永源、科长黄振华,顾晓勤、倪利勇及贾玉双等机械系教工党员代表,部分学生党员代表出席活动。授牌仪式由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隆麒主持。

file (3).png

  授牌仪式上,郑清奎部长宣读了《中共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命名广东省高校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支部的通知》,经省委教育工委评选,我校机电工程学院机械系教工党支部被命名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支部并授予牌匾。

  机电工程学院机械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倪利勇副教授介绍了机械系教工党支部在创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支部”方面的做法、取得的成果和未来的工作计划。在座谈中,机械系党员代表顾晓勤教授认为,机械系教工党支部在全省众多党支部中脱颖而出,荣誉得之不易,这一荣誉的取得离不开支部成员的团结协作,以后将积极推动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等工作;贾玉双副教授表示将同其它成员一道在人才培养方面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隆麒认为,机械系教工党支部在丰富学习形式、强化服务意识、营造创新氛围等方面开好了头、打好了基础,以后还需大家继续努力,积极激发党建活 力、打造特色党支部。

  郑清奎部长代表中山学院党委向机械工程系教工党支部获得广东省高校“三型”党支部表示热烈祝贺,对支部在创建“三型”党支部过程中的经验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希望机械支部以此为契机,聚焦中山学院中心工作,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提升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增强支部党员的学习意识、服务意识和创新意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推动师资队伍、科研工作向高水平迈进,努力为省市共建、应用型转型示范校建设作贡献。


  相关链接:

  机电工程学院机械系教工党支部现有正式党员9人,其中高级职称7人,平均党龄20年,支部成员党性强、纪律严、作风硬,积极探索科研、教学新模式、新方法,党支部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各项工作中较好地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

  近四年来,党支部成员勤勤恳恳教书,兢兢业业育人,支部及个人多次荣获校级以上表彰;党员教师积极开展各类教研教改活动,不断提升教学质量,累计立项15项,其中省级10项;党员教师以学科竞赛和学生项目为依托,不断培养创新型、应用型人才,指导学生学科竞赛获奖累计90项,其中国家级69项,省级16项;指导学生创新项目16项,其中国家级项目2项,省级项目4项;党员教师不断提升自身理论修养和学术水平,申请科研项目33项,累计科研经费131万元,发表论文约60篇,申请专利10项。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