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化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Leader说”对话论坛:成电&清华共话新工科学子领导力培养
文: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 来源:党委学工部 时间:2017-10-26 8438

当成电遇上清华,

会产生怎样的火花?

2017年10月26日晚,

跨越1500公里,在电子科技大学和清华大学

南北会场实时连线,

两校师生代表与

诺奖得主、“超分子化学之父”让·马里·莱恩教授,

共话新工科的领导力培养

LOGO.jpg

  一、主 题:未来的创新领导者

  二、时 间:2017年10月26日(周四)19:30

  三、地 点:清水河校区经管楼二楼报告厅

  四、嘉 宾:

  1、清华大学分会场 

  潘庆中 | 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常务副院长

pqz.jpg

  潘庆中,清华大学学士、工学硕士、经济学博士,美国斯坦福大学工学院理学硕士学位。研究领域包括公司治理、企业发展与中国经济史等。先后在四家公司担任工程师、研发部经理、副总裁、CEO、董事长等。

  高旭东 | 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首席责任教授

gx.jpg

  高旭东,哈尔滨工业大学工学学士,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硕士,麻省理工学院斯隆管理学院管理学博士。主持参与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中国石油集团经济技术研究院、QUALCOMM、美国高通公司、西安石油大学、科学技术部国际合作司等机构的15个重点项目。现任JABS编委会成员、IJBSR编委会成员、《研发管理》杂志审稿人,同时是管理学会,IAMOT,ICMIT,Globelics等的会议评审。

  Brian Young | NATIONAL TSING HUA UNIVERSITY

BY.jpg

  Brian studied Quantitative Finance at National Tsing Hua University. He worked at EdSurge and IBM Taiwan. Most recently, Brian founded an education technology startup called The Future of Learning (FoL) to promote coding education in Taiwan.

  2、电子科技大学大学分会场

  Jean-Marie Lehn | 诺贝尔化学奖得主

JML.jpg

  让-马里•莱恩(Jean-Marie Lehn),法国化学家。他是超分子化学创始人和奠基人,被誉为“超分子化学之父”,在世界化学领域享有极高的威望和荣誉。早在1987年,Jean-Marie Lehn教授因对超分子化学研究的突出贡献获得诺贝尔化学奖。Jean-Marie Lehn因对中国科学人才的培养和学术交流做出重大贡献而获得2015年度中国政府“友谊奖”。

  顾 实 | 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导

gs.jpg

  顾实,本科毕业于清华大学,博士就读于宾夕法尼亚大学,2017年入选福布斯中国“30岁以下30人”榜单。主要从事计算神经学和神经影像数据分析的研究。其成果在Nature Communication和PNAS上发表。

  周 鑫 | 电子科技大学“栋梁工程立人班”成员

zx.JPG

  周鑫,中共预备党员,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2015级本科生。获第二届全国城市管理大赛一等奖,第十四届“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竞赛四川省金奖,第三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四川省金奖等荣誉。

  金 鑫 | 四川省优秀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第一期大学生班成员

jx1.jpg

  金鑫,四川大学建筑与环境学院城乡规划专业2013级本科生,中共党员。曾获四川大学综合一等奖学金,四川大学团员青年标兵,四川大学优秀学生,四川省大学生综合素质A级证书等荣誉。


  “Leader说”对话论坛相关介绍: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强国梦需要一大批立足国家发展、具有创新精神和国际竞争力的领军人物,引领产业变革,推动社会进步,在全球挑战中承担起共创人类美好未来的历史使命。

  为助力青年学子发展领导力,电子科技大学与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共同发起“LEADER说”系列对话论坛。该活动将从2017年起,邀请来自政治、经济、文化、学术等领域的知名领袖,围绕青年领导力发展相关主题,分南北两个会场,连线对话,共话领导力发展之道。

  2017,创领未来!


                    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

       2017年10月26日


编辑:张茜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