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校园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川剧巡演走进我校法国蒙彼利埃孔院
文:马燕 图:孔子学院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时间:2017-10-25 3812

  近日,受我校法国蒙彼利埃孔子学院邀请,重庆大学川剧巡演团带着精心排练的川剧表演——《曲风雅韵》,在蒙彼利埃大学学生活动中心精彩上演,二百多名观众观看了演出。

c568c94d57ba28d0975abe8200d823fa.jpg

  川剧是中国传统戏曲剧种之一,主要流行于四川中部、重庆及贵州、云南部分地区,具有鲜明的地域特色和曲艺剧目。本次《曲风雅韵》巡演有九个节目,一个小时的表演将川剧的特色和精华展现得淋漓尽致。开场节目《戏操》,体现了川剧的手眼身法,操中有戏,戏中练体;传统川剧曲目《峨眉山月歌》、《原野》尽显川剧唱腔;独舞《丑角》展现浓郁的地方民俗文化与舞台舞蹈的精妙结合;《川剧小集锦》让观众在短短几分钟体会到了川剧“半台锣鼓半台戏”、“三分唱七分打”的特色,并欣赏到了川剧旦角特有的道具——水袖。压轴剧目是有“中华一绝”美称的川剧变脸,演员以精湛的技艺和奇特的手法展示了戏剧人物情绪的瞬间变化,博得了观众阵阵喝彩。

af026f187c69b2b73044f6de0940f1da.jpg

  整场演出高潮迭起,演员的精彩表演,川剧的视听效果以及精美的戏服让现场观众啧啧称赞,叹服不已,现场掌声不绝,演出结束后观众还久久不愿离开,争先恐后上台与演员合影留念。演出结束后,蒙彼利埃大学主管国际合作的副校长、蒙彼利埃孔子学院理事会成员弗朗索瓦.恩納 (François Henn) 代表孔院接受了演出团赠送给孔院的纪念品,恩納先生代表孔院感谢国家汉办和重庆大学带来的精彩节目,并希望未来有更多类似的交流。

  此场演出是川剧巡演团赴意大利比萨、弗洛伦撒、博洛尼亚、威尼斯孔院后,法国巡演的第一站。


编辑:张茜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