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英国南安普顿大学Jun-Yu (Bruce) Ou博士做客物电论坛
文:陈科羽 图:丁霄 来源:原物理电子学院 时间:2017-10-24 4092

  10月18日,英国南安普顿大学光电研究中心的Jun-Yu (Bruce) Ou博士应邀做客物电论坛,在逸夫楼521会议室为我校师生带来一场题为Controlling light with nano mechanical photonic metamaterials的精彩报告,报告会由丁霄副教授主持,来自物电、光电、微固及通信等学院众多师生们参加了讲座。

  Ou博士系统阐述了机械可重构微纳超材料的工作原理、设计方法和应用前景,并着重介绍了在南安普顿大学光电研究中心在机械可重构微纳超材料研究方面的最新进展和一系列学术前沿成果。报告结束后,Ou博士与师生们进行了广泛而深刻的讨论,热情解答了师生们的各种提问,为师生们提供了很多宝贵的设计思路和经验。最后,Ou博士还就如何提高我校微纳超材料方面的研究、如何进行深入合作等问题与众多老师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1.jpg

  Jun-Yu (Bruce) Ou博士于2014年在英国南安普顿大学获得博士学位,现为南安普顿大学光电研究中心中级研究员,其主要研究方向为可重构微纳超材料。Ou博士已在《Nature Nanotechnology》、《Nature Communications》、《Nano Letters》、《Advanced Materials》、《Physical Review Letters》等国际著名期刊上发表高被引论文30余篇,论文总被引次数达1170余次。Ou博士已在国际会议上作报告90余次,其中包括特邀报告26次、大会主题报告2次。


编辑: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