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校牵头承担的两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网络空间安全专项顺利启动
文:李长春 来源:网络空间安全研究中心 时间:2017-10-26 9543

  10月22-23日,2017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网络空间安全专项“异构身份联盟与监管基础科学问题研究”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研讨会在我校举行。项目责任专家、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副所长荆继武研究员,以中国科学院院士何积丰为组长的项目咨询专家组,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徐红兵,工信部产业发展促进中心专项二处相关负责人,各课题负责人、专题负责人等50余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171024145154.jpg

  项目启动会上,徐红兵代表项目牵头单位致辞,感谢工信部产业发展促进中心、各位专家以及各课题承担单位的支持,并简要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他说,电子科技大学将严格按照国家科研课题管理要求,从各方面全力支持课题组的研究工作,确保优质顺利地完成课题各项指标。他还向出席会议的项目咨询专家颁发了聘书。

荆继武研究员从技术和学术角度对项目研究的实施提出了具体建议和意见其他专家介绍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管理流程及有关管理措施,希望各项目承担单位要按照法人管理责任制要求,切实做好项目组织实施、内部管理等各项工作。

fc4fbb07e557fe30ac6c01bd3635059b.jpg

项目首席和各课题负责人对项目的研究内容、技术路线及实施方案等分别进行了汇报。来自国内网络安全领域顶尖同行专家组成的项目咨询组认真听取了汇报,一致认为该项目对于国家网络空间身份管理提供了理论和技术支撑,能提升国家对于网络空间的管控能力,对实现国家网络强国目标,构建可控、有序、健康发展的网络生态体系具有重要意义。咨询组还对项目及各课题涉及的科学问题和实施方案提出了许多具体的、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与会专家进一步指出,应重视项目管理,细化工作任务,加强人才培养,确保按项目要求开展工作。项目负责人代表课题组表示,将在充分吸纳专家组意见的基础上,针对研究目标,认真完善各课题研究方案,做好课题的组织实施工作。

微信图片_20171026085200.jpg

  据了解,9月15—16日,我校牵头承担的另一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网络空间安全专项在北京也召开了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研讨会。截至目前,我校网络空间安全研究中心已牵头承担两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在国内高校中牵头立项数名列前茅,有力巩固和提升了我校在网络空间安全学科上的地位和影响力。


相关链接: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异构身份联盟与监管基础科学问题研究”项目针对网络空间中多样性网络实体的统一管理需求,从异构身份联盟基础模型、可信评价技术、集成认证与防伪防盗技术、隐私保护技术、多态网络行为分析与监管技术五个方面,深入研究网络空间中大规模异构身份联盟的体系结构、可信认证与行为管控所涉及的基础理论体系和关键技术,为打造开放、和谐、有序的网络身份生态体系,进一步开展可信网络身份体系的示范应用奠定了理论和技术基础,支撑国家网络信任体系战略任务的实现。


编辑:张茜  / 审核:罗莎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