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校园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工学院第三届“E创论坛”暨电信科协成立25周年纪念活动举行
文:李忠阳 王皓聪 图:张博 来源:原电子工程学院 时间:2017-10-23 4304

  10月20日,以“重温科协历史,传承创新精神”为主题的电工学院第三届“E创论坛”暨电信科协成立25周年纪念活动举行。

241ab4731792ba8745a50dfd4e18585e.jpg

  电工学院电信科协首届会长、现四川泰伦特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自力,电信科协首届会员、现深圳市国科微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成晋,电信科协首届会员、现华侨大学副教授杜勇前,电子科技大学团委书记张军、电工学院副院长吕明、副书记徐岩,学校教务处实践科肖烁老师、电工学院电子实验中心崔红玲副教授以及在读的几任科协会长及骨干学生一同参加论坛。论坛由学院创新创业中心指导老师刘喜玲主持。

  校团委张军书记表示,电信科协经过25年的发展壮大,在学校营造了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为学生们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平台,从而有效的培养了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他提到电工学院培养的大批校友已经成为学校创新创业的典范。

  电工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简称电信科协)现任会长宋月同学向在座的嘉宾详细汇报了电工科协的发展历程。经过25年的发展,电信科协逐步形成了“以课带训、以赛促练、师生互动”的管理模式,构建起学院电子设计特有的培养体系,搭建了“指导教师—研究生—本科生”三级互动式师生训练梯队。近十年来,在教务处“一院一赛”、合作发展部“中央高校业务经费”、校团委创新创业中心以及校友企业“泰格微波”、“盟升电子”的大力支持下,电信科协的硬件设备得到了极大改善。

  科协首届会长王自力讲述了创办电信科协时的经历,并表示参加科协对于同学们是一个很好的平台,既能培养科创能力,也能培养人才,这二者都是当今社会急需的要素;其次,王自力认为加入科协最重要的是兴趣,有了兴趣爱好的鞭策,即使再苦再累也能够做到坚持下去;最后是目标,加入科协的同学一定要明确自己加入科协的目标是什么,同时打牢基础。

  在本次“E创论坛”上,电信科协首届成员、现深圳市国科微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承晋向学院捐赠10套人工智能开发系统以支持学生的创新创业活动,并由杨承晋与徐岩副书记共同签订捐赠协议。杨承晋在随后的讲话中也着重强调了培养兴趣对于科协工作的重要性,同时要与时代结合来明确目标,并谈到了自己在大学时期外出实习经历培养了极强的动手能力,对于日后的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b9784b97eab940728cbcb91e0683b9c6.jpg

  在座谈交流环节中,崔红玲老师、肖烁老师分别表达了对于科协的支持以及对同学们的期望。同学们纷纷对杨承晋、王自力、杜勇前三位科协前辈提出了自己的疑惑与困扰之处,三位校友分别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在创业与就业、是否读研、实际工作时遇到的问题等方面分别表达了自己的见解,并结合自己的经历对同学们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

 

  相关链接:

  电信科协成立于1992年,在2009年更名为电子工程学院创新创业中心,是电子科技大学最具有影响力的科技类社团之一。科协先后由十余位专业教师担任指导老师,涵盖基础开放实验室、模拟系统实验室、数字系统实验室,创办杂志《E路飞扬》。电信科协每年为200多名拥有创新创业热情的本科学生提供良好的设计平台与技术支持,成为广大本科生利用课余时间进行动手实践、深入理解所学知识并补充其他相关学科知识的科创实践平台,渐渐成为培养电子信息领域创新人才的摇篮。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