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人民网:四川高校师生热议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
文:人民网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7-10-23 3820

  人民网成都10月19日电(朱虹)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四川各大高校师生通过电视、网络、广播等多种形式收看、收听了党的十九大开幕会。

  电子科技大学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通信抗干扰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主任李少谦教授在采访中表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我们每一个党员都要不忘初心,初心就是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后在本职工作中,积极努力,争创一流。作为高校教师党员,不忘初心就是要为国家教育事业的发展,为国家科学技术的进步全力以赴,在中华民族复兴的事业中贡献一份力量。电子科技大学正向世界一流大学迈进,任重道远,每一个教师党员都应永记初心,努力不懈,在双一流建设中带好头,做出贡献。”

  电子科技大学学生工作部部长于乐则表示,作为高校学生工作者,必须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努力使学生工作做到“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把学生工作的目标和旗帜“亮起来”;以学生成长成才为牵引,让学生工作的内容和形式“立起来”;以新理念新技术为支撑,使学生工作的方法和手段“活起来”。大力加强国防教育、综合素质提升、精准资助和就业引导等的工作力度,重点抓好辅导员和学生党员两支队伍的建设,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四川师范大学校党委书记丁任重说:“回顾过去五年,党的成就巨大,展望未来发展,我们满怀信心。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一定会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深化学校各项事业综合改革,实现学校内涵式发展。要立足本职工作,继续发扬艰苦奋斗、开拓创新的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学校各项事业改革发展贡献力量,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力量。”

  四川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级3班、维吾尔族学生热孜宛古丽·麦麦提说:“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会更加努力学习,艰苦奋斗,在党的领导下,不断进步。”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2016级6班、彝族学生额其马林说:“我相信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全国少数民族地区和其他贫困地区的社会经济文化以及教育事业等也将越来越好。”文学院2016级3班、藏族学生代表格绒拉姆则用藏语为党的十九大献上祝福,她说,祝愿祖国繁荣昌盛!

  而西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万远英则表示,全体师生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充满信心,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充满信心,对中华民族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充满信心。“我们将通过报告会、座谈会、学习会等形式组织师生进一步学习领会大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解奋斗。”

  西华大学校团委老师王燕晶说,新时代的大幕已经拉开,新征程的号角已经吹响。广大青年团员一定要坚守初心跟党走,勇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将书本中的知识活学活用,努力使自己成为祖国建设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材,为实现“中国梦”奉献智慧和力量。


  报道链接:http://sc.people.com.cn/n2/2017/1019/c345509-30844350.html?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编辑:张茜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