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校园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科技大学MBA壹品读书会成立
文:MBA联合会社团活动部 图:MBA联合会社团活动部 来源:经管学院 时间:2017-10-23 4262

  金风送秋归,丹桂迎秋到。近日,电子科技大学MBA壹品读书会成立授牌仪式暨第一次读书分享会“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在成都市高新区益州大道北段27号创客家众创空间顺利开启。电子科技大学MBA中心主任陈德富博士、卧龙大数据合伙人邓文豪先生、朗诵家协会主席冯耀、电子科技大学MBA第16届联合会主席唐朝平,15届联合会副主席郭郡,16届联合会副主席王玲、朱兆明、唐富川、苏晓君,蒋建伟应邀出席了本次活动。

1.png

  壹品读书会是电子科技大学MBA学员及MBA校友成立的读书组织。在启动仪式上,主持人深入讲解了壹品读书会“开卷有益、品读人生”的主题,明确了壹品读书会成立的初衷。电子科技大学MBA中心主任陈德富博士发表致辞并对壹品读书会进行官方授牌,陈主任对壹品读书会的成立表示真诚的祝贺并提出了殷切的期望:第一,读书要有选择。在瞬息万变的信息时代,选择的机会成本非常高,我们要有选择性的读书。期望壹品读书会能持续地为大家推荐经典的书,降低大家的选择成本。第二,读书好,读好书,好读书;读书活,活读书,读活书。这句简短而精辟的话包含了两层含义。第一层是我们读书追求真理要精益求精,第二层含义这是告诫我们读书要活学活用,用真理指导实践。

  壹品读书会发起者周毅辉先生讲述了读书会成立的故事。“这个世界上有人帮我们找美食,有人帮我们导航,有人帮我们找工作,有人帮我们读书,于是有了壹品读书会。”周毅辉是一位非常热爱读书且具有情怀的人,大家亲切地称他为“周诗人”,读书会因书结缘大家走到了一起。今年7月份,周毅辉先生因为参加一次户外活动发生热射病,历经生死后,他想到了自己的人生使命和未来即将要完成的事情。成立读书会就是他人生清单上最重要的一条,希望通过读书活动以书会友,让更多的人去学习去分享,以书为纽带,将壹品读书会打造成具有MBA特色的知识分享平台。壹品读书会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线上主要是通过文章、音频、视频分享,用公众号+APP来承载。线下主要是通过共读一本书、大咖面对面等现场活动来进行。线上线下相辅相成、互相促进,致力将壹品读书会建设成高端文化教育社区。

  卧龙大数据合伙人邓文豪先生给大家做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读书分享会《大数据应用探索》,邓文豪先生在短短4年里从不懂大数据到成为大数据的专家,用亲身实践诠释了人永远需要不断读书,正如陈主任所言“读书好,读好书,好读书;读书活,活读书,读活书”。

  最后,朗诵家协会副主席冯耀教授也赶来为壹品读书会送上衷心的祝福并提出殷切的期望,希望读书会能持久地办下去,如源头活水灌溉人的心田。

  壹品读书会启动仪式暨第一次分享会在大家祝福留影中顺利落下帷幕,但这只是壹品读书会事业的开端,未来任重道远,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品好书,读人生,壹品读书会将始终陪你读书,和你共同成长。

6.png


相关链接:

  壹品读书会隶属于电子科大MBA联合会社团活动部管理,属于MBA学生的社团组织。后续将会由社团活动部牵头,并陆续成立:电子科大MBA篮球社团、电子科大MBA足球社团、电子科大MBA羽毛球社团、电子科大MBA户外运动俱乐部、电子科大MBA英语俱乐部、电子科大MBA文艺社团等社团组织,并打造“亚沙赛”等精品赛事。为广大的电子科大MBA学子及校友提供学习交流平台。


编辑:张茜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