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校园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留学生进川剧院,拜师名家“开洋腔”
文:国际教育学院 图:国际教育学院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时间:2017-10-24 4081

  近日,由成都市委宣传部主办,成都晚报社承办的“2017川剧开洋腔训练营”活动正式启动,我校的十余名留学生与其他高校留学生代表组成的首支“老外川剧学习小组”,一起走进有300年历史的川剧发源地——成都锦江剧院,开启了首次魅力川剧文化体验。

602af82cb89c7f7c0b613bb3924bd1d6.jpg

fc9139fae9d3e03d8fa11d127804b895.jpg

  在启动仪式上,川剧前辈蓝光临老师,成都市川剧研究院院长雷音等带领留学生们参观了川剧博物馆,详细讲述了川剧的历史发展和独特魅力。初次领略川剧魅力的留学生们仔细聆听,踊跃拍照留念。

7a22d66bd81d77d4fc4c44be34e459e7.jpg

  “训练营”的第一课,国家一级演员陈巧茹老师和王超老师耐心地演示了川剧表演动作抽象、写意的特点,并现场讲授川剧的基本步伐。

4.JPG

  我校汉语培训班2017级新生,来自俄罗斯的玛莎十分热爱巴蜀文化,本来对嗓音不自信的她,在老师的指导下穿上水袖,也想来一次从形体到声音的川剧体验。

5.JPG

  我校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研二学生、来自委内瑞拉的弗朗哥有着丰富的西方歌剧舞台表演经验,在东西方文化碰撞的川剧学习当中,弗朗哥说,我觉得川剧很好玩,是我从没接触过的表演方式,我希望经过学习,自己能够换上戏服,表演一场真正的川剧!

6.png

  卢旺达的茹秋和肯尼亚女孩Bancy也来自汉语培训班,她们自告奋勇,在老师的帮助下画上了经典的“丑角”装。

7.JPG

  对于来我校求学的留学生来说,成都的美食、美景、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都是不小的诱惑,而参加“老外川剧训练营”则为培养他们对四川文化的兴趣搭建了平台,也为紧张的课余生活增添了色彩。 

  据悉,为发扬川剧精神,传播地方戏曲文化,本次训练营将历时2个月,训练营将由成都市川剧研究院的大师全方位指导,教授留学生川剧的唱念做打、认识服装道具,最终优秀学员将有机会与大师同台,完成一次川剧舞台表演。院长雷音说,外国人开洋腔活动是一次推广川剧的重要尝试,让川剧走向国际的重要举措,希望能借此活动,跟我校留学生一道,让川剧发扬光大。


编辑:张茜  / 审核:罗莎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