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 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海外访学讲堂:光电学院郑永豪教授、王东升副教授
文: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17-10-24 7221

  “国际化”是学校三大战略之一,学校近年来大力推进实施青年教师出国计划,选派优秀青年教师前往国外知名高校和科研机构留学。为让广大师生了解海外学者的学习和工作情况,分享他们的收获和体会,加强师生对访学生活和国外学术动态的了解,提高出国的主动性、积极性和针对性,教师发展中心(教育部出国留学培训与研究中心)开设海外访学讲堂,邀请部分出国研修成果显著的教师交流访学经验、分享访学心路。

  海外访学讲堂(第二十二讲)具体安排如下:

  1、时 间:2017年10月26日(周四)16:20

  2、地 点:沙河校区二教104

  3、主讲人:

  (1)光电信息学院 郑永豪 教授

  (2)光电信息学院 王东升 副教授

  4、主讲人简介:

  郑永豪,电子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本硕博均毕业于英国杜伦大学,随后5年以博士后身份分别在美国加州大学圣芭芭拉分校、美国莱斯大学和日本东北大学开展研究工作。主要从事有机共轭材料的设计与合成以及其光电器件的研究。在Science, Advanced Materials, Angewandte Chemie, 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等一系列国际权威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其中被SCI论文引用400余次;回国后,成立了前沿材料探索实验室,目前团队拥有多名具有丰富海外经历的成员。

  王东升,2006-2013年本科与硕士就读于四川大学,2017年博士毕业于德国马克思普朗克聚合物研究所(Max-Planck-Institute for Polymer Research),同年受聘于电子科技大学光电信息学院并担任特聘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光化学、超分子化学与光敏感智能材料的研究。在传统对紫外光响应的敏感材料基础上,开发了对长波长光(可见光,近红外光)响应的智能材料,提高了光敏感系统在生命科学方向上的应用能力。提出了光敏感正交超分子系统,在多功能智能材料与分子机器上都有潜在应用价值。其研究成果在Chemical Communications, Macromolecules等SCI收录杂志上发表论文17篇,总被引用近400次。担任Jounral of Applied Polymer Science, New Journal of Chemistry等SCI收录杂志的特邀审稿专家。

  主办单位:教师发展中心(教育部出国留学培训与研究中心)

  承办单位:光电信息学院

  欢迎校内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教育部出国留学培训与研究中心)

                       2017年10月23日


编辑:张茜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