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山学院召开2016--2017学年度招生就业工作总结会
文:欧建韶 来源:中山学院 时间:2017-10-23 3180

  10月19日上午,中山学院在树德楼219会议室召开2016--2017学年度招生就业工作总结会。中山学院院长徐建华,院党委副书记马绪荣,各二级学院院长、副院长、党总支书记以及招生就业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马绪荣主持。

  会上,招生与就业处处长于晓光就2016—2017学年度招生工作情况,从招生形势、招生特点、有关招生数据、招生工作举措和今后努力方向五个方面做了总结汇报。他谈到,在中山学院各级领导和广大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克服了高招改革、生源竞争等多方压力,圆满完成了今年的招生任务。而且生源结构和生源质量有了明显改善和提升,中山学院的社会影响力和知名度进一步扩大,招生情况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今后的招生工作,还面临着比较艰巨的任务,应加大力度进一步提升生源质量,中山学院上下要继续努力拼搏,争取取得更多的佳绩。

file (6).png

  招生与就业处副处长李卫明对就业工作了总结。在中山学院和各二级学院积极努力下,今年就业重点强化了各项基础工作,大学生就业指导有条不紊地开展,就业市场得到充分拓展,大学生就业平台不断完善,就业服务更加精准细致,大学生创业孵化得到进一步加强。毕业生就业率达到比较稳定和理想的状态,在省内高校位居第一梯队。就业质量有了比较明显的改善,主要表现在薪酬待遇比较高,优质单位就业人数相对较多,毕业生就业满意度相对提升等方面。下一步将围绕这些工作继续深入扎实推进,把毕业生就业质量提升到一个新的层次。

  马绪荣指出,招生就业工作是中山学院的重要工作之一,是学校的办学窗口。招生就业工作是相互协调、相互促进、相互统一的。就业工作做得好,就能有力地拉动招生工作。招生质量高反过来就能有力地促进学生更好的就业。通过中山学院近年来的不断努力,招生生源结构得到明显优化,生源质量进一步提升,中山学院录取分数线年年攀升,高分数段新生占的比例越来越大,为进一步提升培养质量奠定了基础。中山学院就业工作近年来一直比较稳定,毕业生就业率保持在一相对较高的水准,这是就业一项基础工作,一定要做牢做实,在此基础上,努力提升就业质量,抓住就业工作重点。总之,招生就业工作是和中山学院发展息息相关的,中山学院只有在不断提升教育质量、办学实力和社会影响力的前体下,才能真正达到双一流应用型大学的目标。

  徐建华在总结中说,中山学院招生就业工作近年稳步推进,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首先要感谢中山学院教职员工的努力和付出。随着高招制度改革的深入推进,招生工作面临新的挑战和机遇。要细致调查研究新形势下招生工作的应对措施,要和广东省高等教育发展战略、发展需求相适应。就业工作要面向学生、面向社会从实际出发,巩固基础、抓住重点,彰显中山学院实力和影响力。借省市共建、应用型转型的契机,抓好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顺应高等教育新形势、新发展的需求,把中山学院办成国内知名的应用型本科高校。


编辑:张茜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