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生党建工作会举行
文:学工部教育科 图:学工部 来源:党委学工部 时间:2017-10-22 3603

  在全国上下喜迎党的第十九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之际,近日,学生党建工作会在学校举行。会议对标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及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精神,明确党建工作的新要求、新标准和新任务,对学校本学年特别是本学期的学生党建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并对工作开展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讨论研究。党委组织部、学工部负责人,各学院负责学生党建工作的辅导员参加会议。

1.jpg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于乐对学生党建工作做整体布置并强调了三点要求:一是树立“一流标准”,适应新形势新要求,提升学生党建工作的高度;二是强调“核心职责”,要求辅导员要回归思想引领的核心职责,加大学生党建工作的力度。三是狠抓“两范”,即学生党建工作的规范和党员、党支部的示范,努力实现学生党建工作的提质创新。

  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杜辉对《中共电子科技大学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生党建工作的实施意见》进行了解读,从优化支部设置、严肃组织生活、规范党员发展等方面提出了要求和建议,希望各学生党支部对标文件,加强支部建设和党员管理。

  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吴绪红结合“先进党支部”创建、“领航成电”党支部主题活动的开展提出了具体要求。强调了进一步发挥党支部辐射作用的重要性,建议支部建设有标准,组织生活有特色,成员管理有举措。

  学工部教育科就年度工作思路及安排进行具体布置,各学院负责老师就“党员在行动”主题活动开展情况以及学生党建工作中的经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