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 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讲坛| 诺奖得主Jean-Marie Lehn:From Matter to Life: Chemistry? Chemistry!
文:文化素质教育基地 图:文化素质教育基地 来源:党委学工部 时间:2017-10-23 5799

  主讲人:Jean-Marie Lehn(1987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世界高分子化学之父)

  时 间:2017年10月26日(周四),16:30-18:30

  地 点:清水河校区经管楼二楼报告厅

  主讲人简介:

74b8dbdb984a29390cc2d9ea98ec9fc1.jpg

  让-马里•莱恩(Jean-Marie Lehn),法国化学家。他是超分子化学创始人和奠基人,被誉为“超分子化学之父”,在世界化学领域享有极高的威望和荣誉。早在1987年Jean-Marie Lehn教授因对超分子化学研究的突出贡献获得诺贝尔化学奖。Jean-Marie Lehn为中国科学人才的培养和学术交流做出重大贡献而获得2015年度中国政府“友谊奖”。

  诺贝尔化学奖的三位得主都与Jean-MarieLehn有很深的渊源。Jean-Pierre Sauvage(让-彼埃尔·索瓦)曾师从Lehn,因在分子机器设计与合成方面的突出贡献获得2016年诺贝尔化学奖,为其带来诺贝尔奖的“分子机器”也是由超分子体系发展而来的。另外两位得主SirJ·Fraser Stoddart(J·弗雷泽·斯托达特爵士)和Bernard L. Feringa(伯纳德·L·费林加)则是Lehn的好朋友。

  主 办: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基础与前沿研究院

  承 办:格拉斯哥学院、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


                    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

                       2017年10月22日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