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十九大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喜迎十九大】学校师生热议十九大报告(五)
文:综合 来源:自动化学院 计算机学院 数学学院 继续教育学院 原物理电子学院 时间:2017-10-22 13242

  10月18日上午9时,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电子科技大学广大师生员工热切关注十九大召开,在40余个会场集中收听收看了十九大开幕盛况。

  收听收看十九大开幕会后,我校师生员工表示,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将在工作学习中不断学习领会。

  物理电子学院党委组织全院师生集中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并进行了学习座谈。习近平同志作的十九大报告在师生中引起了强烈反响。

image001.jpg

  学院党委书记徐军说,党的十九大报告站在历史和时代的高度,深刻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以及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提出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报告高瞻远瞩,催人奋进。我们要坚定“四个自信”,在十九大精神指引下,以“电子信息+”引领学院的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真抓实干,把握时代机遇,推进学校向世界一流大学迈进。

image003.jpg

  教工高能所支部书记段兆云教授说,习总书记的报告对我们党员提出了新的明确要求,为进一步做好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要在十九大精神指引下,扎实工作、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自己的贡献。

  李天明教授说,报告的内容鼓舞人心,激发了我们努力工作、为伟大祖国作贡献的强烈愿望和热情。作为一名党员教师,一定要带头学习好报告内容,吃透精神、领会实质,把握精髓、武装思想,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学习宣传贯彻好十九大精神。

  研究生张羽说,听了习总书记的报告,深受鼓舞。作为一名有理想有抱负的青年,要将学习报告与自身肩负的责任结合起来,要把个人的前途和国家的命运联系起来,通过不断地学习、奋斗,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组织100余名师生代表在教工之家观看了十九大开幕会直播,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报告。开幕会结束后,师生在主楼B1-501进行了交流座谈会,党委书记吕红胤主持会议。

7475aa908c8022c2699e48ad44431eb9.jpg

c2cc699da98766f3fe8d2c3aab76f9f2.jpg

  学院党委书记吕红胤对报告中提到的廉政建设表示高度认可。她说,在廉政建设方面,国家逐步制定相关的法规政策,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这充分体现了依法治国与依法治党的统一,体现了廉政建设的决心。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应自觉筑牢拒腐防变思想的防线。她要求各党支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尽快开展一系列学习教育活动,通过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全面准确把握十九大报告的丰富内涵,掌握报告的思想精髓和精神实质,统一思想,确保相关的学习工作取得真正成效。

  学院党委副书记何春说,历史使命重大而光荣,需要每个共产党员切实担起责任,砥砺前行。青年一代是实现中国梦的实践者和推进者,在十九大报告精神指引下,我们每个人都应找准自己的定位,更加努力地为祖国发展建设添砖加瓦。

  学院党委委员王建新、党委委员陈文宇、教工支部书记刘贵松、院长助理李青认为,总书记在报告中为我们勾勒出了美好的发展蓝图。作为高校教师,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师范大学提出的好教师的“四个要求”为指引,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坚守课堂和科研阵地,培养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

faa269761f61e1bcde36a2fcf0c1e9c9.jpg

  自动化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师生收看十九大开幕会,学生在品学楼C416教室、教师在主楼C2-401会议室收看大会并座谈交流了学习心得。

  姜书艳教授说,听了习总书记的报告,深受鼓舞!我们伟大的党一定会继往开来,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克服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不断努力奋斗,建设更加富裕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处于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应当积极参与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作为老师,在日常教学工作中,应将科学文化知识传授和学生思想教育融为一体,对于全面推进素质教育,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为建设教育强国而努力奋斗!

  杨扩军副研究员说,习总书记所作的十九大报告总结了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指出了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过去五年中,在党的领导下,经济持续稳定增长、人民生活不断改善,祖国在国际上的地位明显提升。作为一名普通党员,自己切实地体会到了经济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无论是故乡的农村还是现今生活的成都,房屋居住条件、生活便利性、医疗及教育等老百姓关心的民生问题都有了长足的改善。这些改进与党的正确领导密不可分。过去五年中自身经历了博士生和教师两个身份。作为学生,享受到了党和国家为博士生创造的各种优越学习条件;作为教师,体会到了党和学校为青年教师科研起步建立的各种便利的保障条件。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深深地为伟大的党感到自豪。在十九大精神指引下,要认真做好工作,严格要求自己,同时言传身教,为学生做好榜样。为党的伟大事业和国家繁荣贡献自身的力量。

  2014级本科生牛昊一说,在听完总书记所作的十九大报告后,我的第一感觉就是报告十分“接地气”,报告内容与老百姓生活中关心的问题密切相关。其中印象最深的有三点。第一,总书记谈到我们国家当前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也是这一阶段经济社会综合发展的体现。第二,总书记指出,“我们绝不允许任何人、任何组织、任何政党、在任何时候、以任何形式、把任何一块中国领土从中国分裂出去!”当时,会场响起了四次掌声,足可见全党上下对于维护国家统一的决心的支持。如今我们国家强盛,社会和谐稳定,总书记在报告中的这一番表述更是体现了中国的大国实力和大国气魄。第三,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了青年成长的重要性,他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钻研进取,不断努力奋斗,把青春梦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2014级本科生闫帅铮说,聆听十九大报告,自己感到无比振奋。作为大学生党员、中国未来发展的中坚力量,要把习总书记对青年的要求深深烙印在我们的心中,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习总书记指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大学生党员不仅要关注社会生产力的提高、社会财富的积累,更要深刻理解“以人为本”这一发展核心,树立家国情怀,在奉献与实践中实现中国梦。

7c1fa27e219cb23220b222e210d4b34a.jpg

acf6b5b72469bb0d6b14a8f96d3496a3.png

01beea9517b6f6a87aa163918ce632f6.png

  数学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在主楼A1区503会议室集中收看了十九大开幕会,并举行座谈会交流学习心得。

  学院党委书记孙清平说,习总书记所作报告总结了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的重大政治判断,标定了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创造性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勾画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站高谋远、催人奋进。报告中提到的全面从严治党、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等方面内容与我们紧密相关。我们要结合实际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全院各个支部和每个党员同志要认真学习领会并贯彻落实好报告精神,明确职责,踏实工作,切实推进学校和学院发展,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做出贡献。

image012.png

  青年教师郭龙、2015级硕士生王吉说,习总书记的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尤其是总书记提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判断让人振奋,为青年人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作为教师和学生党员,要认真学习领悟十九大精神,在工作学习中认真贯彻落实,承担青年党员的时代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来自新疆的党员柏旭同学谈到,她最关注的是“一带一路”的政策,这项重要的国策加强了新疆和内地,以及和世界的联系。自己渴望投身到建设家乡的伟大事业中去。党员张三星同学说到,当总书记说到“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时候,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这句话说出了年轻人的心声,让年轻人对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充满了期待。年轻人可以勇敢地去追求自己的梦想,而不是被一套房子束缚住手脚。

image013.png

  继续教育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职工和学生代表集中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代表大会开幕会。学院机关的全体教职工在沙河校区继续教育学院303教室集中收看,九里堤校区全体教职工、离退休教职工和学生代表在九里堤校区新阶一教室集中收看。集中收看开幕会后,师生党员进行了座谈。

  院长唐国良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十九大报告,站在历史和时代的高度,深刻阐述了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取得的一系列伟大成就,提出了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描绘了我党的发展蓝图,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听完报告,我们更加明确肩负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我们将认真组织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谋划好学院的相关工作,带领全院教职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国家繁荣富强和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贡献。

image015.jpg

  学院党委书记周海涛、副书记李文远说,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师生员工要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校和学院中心工作,结合学生的成长成才,努力为学校学院的改革发展、为国家富强贡献力量。

  学院教工支部书记、培训中心主任胡宇说,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要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强化基础研究,实现前瞻性基础研究、引领性原创成果重大突破。我们亲身感受到科技创新、文化创新激发了创新创业活力,成为了推动高校新技术、乃至社会新产业蓬勃发展的强大动力,也为学校大力发展“电子信息+”提供了历史性的机遇。习总书记还指出,要办好继续教育,加快建设学习型社会,大力提高国民素质。继续教育作为高校服务社会职能的重要部分,承担着重要的职能和使命。我们应加强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课程项目的凝练,建立服务地方经济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培训课程体系,为国家实体经济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image016.jpg

  2016级软件技术专科班罗丁山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为我们指明了祖国未来发展的方向,勾勒出了新时代中国人民幸福生活的美好蓝图,让人振奋。他说,入校至今,一直担任“成电新闻”栏目的主播,每周带大家看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看我们的母校电子科技大学,依托“电子信息+”,砥砺前行,向“双一流”迈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我们要认清自己所处的时代,明晰责任、志存高远、勇挑重担、勤奋学习,做应用型复合型优秀大学生,努力成为能堪大用、能担重任的青年;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利用好广播站这一媒介,打开校区同学们了解时政的一扇窗,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同学们的爱国情怀、凝心聚力、努力构建向上向善向真的校园氛围。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