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丹麦奥尔堡大学王雄飞作客自动化论坛
文:李然 图:张倩 来源:自动化学院 时间:2017-10-22 6786

  10月18日上午,丹麦奥尔堡大学王雄飞副教授到访自动化学院,参加自动化论坛并做题为Grid-Converter Interactions in Renewable Energy Systems的学术报告。

  王雄飞副教授介绍了丹麦奥尔堡大学的专业设置和研究机构,结合自身的研究经历,阐述了研究课题如何来源于工业,然后又如何应用于工业中去。以启发式的案例讲述了如何去找准研究点、树立自身的研究品牌。

1.JPG

  王雄飞副教授以“可再生能源系统中电网与变流器交互作用”为题和各位老师同学交流了当前的研究情况。首先结合国内外可再生能源项目工程应用中早期遇到的高频谐振、低频振荡等引发的停电、停运等电网事故,阐述了如何从表面现象一步一步地探索变流器与电网的相互作用机理。介绍了其所在的Harmony团队针对谐振抑制的研究成果,包括单台变换器基于阻抗的建模和稳定性分析方法、多台变换器与电网交互的建模、基于阻抗的稳定性分析方法、基于无源性阻抗重塑的谐振抑制方法。

2.JPG

  王雄飞副教授还与大家分享了其做研究和写高水平论文的经验,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编辑:张茜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