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十九大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喜迎十九大】学校师生热议十九大报告(三)
文:综合 图:综合 来源:经管学院 外国语学院 格拉斯哥学院 原电子工程学院 原微电子与固体电子学院 时间:2017-10-20 7039

  10月18日上午9时,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电子科技大学广大师生员工热切关注十九大召开,在40余个会场集中收听收看了十九大开幕盛况。

  收听收看十九大开幕会后,我校师生员工表示,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将在工作学习中不断学习领会。

  电子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师生集中收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学院党委委员、全体院领导、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党小组组长及全体学生党员分别在科研楼C区108会议室及216报告厅观看。与会成员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作的十九大报告,会后大家畅谈了学习体会。

DSC00355.JPG

  学院党委书记李会勇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幕会上所做的报告高屋建瓴、催人奋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高扬起了引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走向胜利的伟大旗帜,这一思想解决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后一系列带有根本性的问题,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实际相结合进程中的又一次飞跃。作为学院党委书记,要学在前、要学深悟透,领会精神实质,正确及时地传递党的声音。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切实做到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担责,为党尽责,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进程中,发挥高校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高校教师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学院将组织全院师生党员认真学习习总书记报告,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

DSC00337.JPG

  院长樊勇说,在这5年里,我们不仅见证了国家发展建设的巨大变化,也经历了学校的快速发展。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一步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作为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的核心地位,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立足本岗,不断加强学院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紧紧围绕学校“十三五”规划和“双一流”建设重点任务,扎扎实实埋头苦干,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

  研究生党建委员会副书记纪东峰说,看完开幕会感到很振奋,特别是习总书记的报告让人无比激动。自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非常迅速,成果相当喜人。无论是国家层面上的天宫、天眼、墨子、蛟龙、南海岛礁建设等大工程,还是我们能切身体会到的高铁、新的支付方式、共享经济等生活的变化,都印证了中国过去五年的巨大发展。他说,我们不仅要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还要寻找具有自己特色的人生道路,要深刻了解自己、定制属于自己的发展道路,响应使命担当的呼唤,引领未来发展,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积极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本科生2015、2016级党支部书记单晓龙说,过去的五年,是砥砺奋进的五年,是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升的五年,也是国家影响力不断扩大的五年,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也取得了历史性的成就。在这五年中,看着蛟龙入海、嫦娥奔月、大飞机首飞成功、“一带一路”顺利实施,作为8900万党员中的一员,他深深为伟大祖国感到自豪。党的十九大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全国人民期盼已久的大事。十九大的胜利召开,为中国未来的发展描绘了更加美好的蓝图。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不仅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更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永葆党的先进性,做合格的大学生,做合格的大学生党员。

  微电子与固体电子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员工集中收看十九大开幕会,学院领导、教师党员、学生党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少数民族同学代表在沙河校区微固楼137会议室、清水河校区科A224认真收看,聆听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

222222222222222222222222222.jpg

  学院党委书记李雪梅说,学院组织集中收看了十九大开幕会,全体师生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承担着谋划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深入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大任务。她说,一直以来,学院党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团结和带领全体师生,开拓创新、攻坚克难,紧抓四年目标任务,瞄准“双一流”,并以“电子信息+”引领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实施“人才强院”,使学院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今年,电子科技大学成功进入国家建设世界一流大学A类高校行列,努力打造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培养拔尖创新人才。微固学院作为电子信息类研究型学院,要始终与国家、学校发展同行,不断开拓创新,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充分发挥学院特色优势,加快创新研究,掌握竞争先机,助力中国梦、成电梦。

33333333333333333333333.png

  教工微电子第一党支部甄少伟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解决了许多长期以来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问题,办成了许多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具体到科研领域,在量子通信、深空探测等诸多领域实现了巨大的成就和进展。在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关键历史阶段,作为党员,我们要努力工作,奋发有为,成为自己领域、团队的先锋、模范,起到带头作用。科技创新作为转变经济发展模式的核心动力,需要更进一步发展。微电子技术是信息技术产业的基石,而我们专业作为微电子产业中人才培养和前沿研发的主力军,应在国家产业发展进步中有所作为,按照“三个面向”的要求,扎实推进技术进步和产业发展。

  本科2014级第二党支部书记樊晨炜说,伴随着清晨的阳光,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作为一名学生党员,作为一名党支部书记,能够与学院中的党员同志们观看十九大直播,聆听总书记的报告,是一种莫大的荣幸和自豪。回顾十八大以来,面对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和风险挑战,党做出了一系列重大决策,推动着历史性变革,具有开创性意义。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登高望远,居安思危,迎难而上”等一系列关键词,为党和国家的发展定下了主基调。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大环境下,作为一名支部书记,更应该以身作则,团结支部党员,紧跟双一流建设的步伐,为学校的发展做出贡献。

  研究生微电子第六党支部书记詹珍雅说,在这样庄严的时刻收看十九大的直播,心中的自豪感油然而生。习总书记在大会报告中提出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登高望远,居安思危,迎难而上”“改革广度与深度”等关键词,所有党员都应铭记于心。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更应该提高党员素质,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为国家的进步积累好每一小步。作为新任支部书记,要团结支部全体成员,加强学习,共同为中国梦努力奋斗。

  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组织教师党员、学生党员在经管楼C303、A105观看了十九大开幕会。

DSC_2372.png

  学院党委书记龚漪说,十九大的胜利召开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学院师生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入贯彻好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服务国家为己任。今年是电子科技大学不平凡的一年,在“双一流”建设中,电子科大成功进入国家建设世界一流大学A类高校行列,作为成电人,倍感自豪,充满信心。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更要立足岗位、树立高的标准、真抓实干创一流,经管学院全体师生员工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投入到学校的发展、经管学科的发展中,并努力为繁荣哲学社会科学贡献自己的力量,紧抓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加强党建,为中国梦增光添彩。

DSC_2366.png

  副院长李平说,听了习总书记在十九大上作的报告很兴奋,对中国的未来充满了信心,过去的5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迎难而上、开拓进取、革故鼎新、励精图治,向党、向国家、向人民交出了一份令人振奋的答卷。作为成电的老师,我们要坚持改革创新,搞好学术研究,深化金融市场微观结构理论,培养拔尖创新人才,为解决我国社会主要矛盾——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献力献策,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

  工商管理系副系主任刘文彬副教授说,“吾道幸逢天道在,物华又与岁华新”,回首过去的五年,放眼全国,千帆竞渡,卓然不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奋发向上,全面推进国家在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上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使中华大地生机盎然,活力无限。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服务国家为己任,牢牢把握“电子信息+”时代机遇,全面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行稳致远。今天,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对未来更有信心和无限憧憬。在这不平凡的日子里,作为电子科大经管学院的一名普通青年老师,在心中不断回想着一个坚定的声音:“唯有坚持正确的方向,满怀信心面向未来,坚持改革创新,专注于热爱的教育事业,做好思想引领、教育入心,真抓实干创一流,才能真正实现我们每个人心中的中国梦和成电梦。”

  学生科科长潘杨说,通过观看十九大开幕会,自己的体会是“信心、奋进”。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回顾了过去五年的成就和历史性变革,阐明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坚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心,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总书记说到,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使命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全党全国人民必定会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顽强奋斗、不断奋进,同心共筑中国梦。作为一名高等教育工作者,一名大学生辅导员,要牢记习总书记的嘱咐,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我们辅导员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与学生同心同行,助力他们实现成电梦、中国梦,助力他们成长为又红又专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也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016级博士生熊杰说,听完习总书记的报告,感触最多的是“信心、幸运、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过去五年的工作成就与历史变革,明确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方略,坚定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心。特别是听到总书记明确2050年我国要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现代化强国的愿景时,内心非常振奋!能够生活与奋斗在这个美好的时代非常的幸运。我们深知个人的成长、学校的发展永远是与国家的命运息息相关的,能够学习与成长在电子科技大学也让人感到非常幸运。相信在“双一流”的建设过程中,会有越来越多的成电人活跃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舞台上。作为大学生共产党员,我们也要加强学习的紧迫感,因为不学习就会缺乏把握机遇的能力,只有不断的学习,才能使自己成为“双一流”高校的“真一流”学生,才能为我们学校“得天下英才而育之,育天下英才而成之”添砖加瓦,才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中国梦贡献出成电力量而不懈努力!

  外国语学院党委积极组织师生党员、教工群众代表集中收听收看了开幕会盛况,大家认真听取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学院党政领导、党委委员、教师党员代表和学生代表会后进行了学习交流。

十九大1.jpg

  院长冯文坤说,十九大报告振奋人心,为未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绘制了一幅生动的蓝图,也给予文化事业发展一剂强心剂。学院接下来要成立专项学习小组,集中系统科学地学习习总书记的报告,深入领会十九大精神,并贯彻落实到学院工作中去。

  学院党委副书记文学说,习总书记报告全面深刻地总结了我党在十八大以来在政治、经济、文化、生态、社会等领域的建设及取得的伟大成就,为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作为纲领性文件和行动指南,十九大报告的时代特征鲜明、博大精深、高瞻远瞩,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各支部要组织本支部党员群众开展深入讨论,积极组织系统学习、主题活动和专题组织生活,把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学习工作中,为推动学校学院事业的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积极贡献。

十九大4.jpg

  2014级法语系本科生张柏翔谈到,我国自十八大以来各项事业不断发展进步,法国主流媒体《世界报》在十九大召开之际,以大篇幅报道中国近况,头版六个巨大的汉字——中国,强国崛起——就足以让他,作为一个学习法语的中国学生,感到无比自豪。今天听完习总书记的报告,我们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前景充满信心与希望,对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中国梦的实现更加坚定不移!

  2014级英语系本科生张梦雨谈到,“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是我们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我们要在平时的生活学习中始终牢记我们入党的初心,严于律己,坚持我们的理想信念,更要脚踏实地,从具体事情做起,努力为这个伟大时代注入青春正能量。引用人民日报的一句话:“我们这一代足够幸运,可以用自己的奋斗见证伟大——我们咬紧牙负重前行,是因为我们正是被历史选中的一代。”

  格拉斯哥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教职工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在主楼A1-307学院会议室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直播,书记高世全、院长赵志钦、副院长刘欣刚、党总支副书记何琪蕾参加。直播结束后,党总支组织现场开展学习座谈。

15083167499792.jpg

  学生事务中心副主任、学生科科长史晓婷说,十八大后这五年,不但是中国共产党自我完善、自我净化、自我革新的五年,而且是中国翻天覆地变化、社会精神面貌焕然一新的五年,还是中国国际地位极大提升的五年,也是电子科技大学办学水平和社会声誉不断跃升的五年。五年来,电子科技大学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电子信息+”引领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全面开启了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新征程:求实求真培养人才,未雨绸缪构建学科体系, 大气大为服务国家建设。电子科大正在为实现我国从高等教育大国到高等教育强国的历史性跨越添砖加瓦。身为高校教育和科研的一线工作者,我们更需立足岗位、真抓实干,把握“电子信息+”时代机遇 ,推进我校一流大学建设行稳致远。“芳林新叶催陈叶,流水前波让后波”“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成就虽然辉煌,但须时刻保持“赶考”的心态,不忘来路,瞻望远方,继续在各种大考中取得优异成绩,腾飞成电梦想。

15083175494144.jpg 15083176559234.jpg

15083177986665.jpg 15083194857739.jpg

  学院办公室主任王迎化说,格拉斯哥学院发展的五年正是党和国家发生历史性变革的五年。作为教育国际合作的一线工作人员,深切的感受到了中国教育在国际上地位的大幅提升。正是在我国教育的国际地位不断提高的大背景下,我校与有着500年历史的国际名校展开了合作。学校毕业生被越来越多的世界名校所认可和接纳,在校师生也有越来越多的出国交流机会,国际学生也更渴望到中国留学。在学院工作后,他经常接待合作院校来宾及其他国际友人。他发现,外宾在参观学校、学院的教学环境和设施的时候,经常以惊叹的口吻发出由衷的赞誉。在校学习工作十余年,切身感受到了学校国际化程度的大幅提升并为之自豪。十九大期召开之际,学校也进入了国家建设“世界一流大学”高校行列,相信依托党和国家的教育国际化战略,乘风破浪,全速前进,会发展得更好。

  专任教师代表齐林意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作为一名奋斗在三尺讲台的普通教师党员,他见证了祖国近年来所取得的巨大成就,也幸运地遇上了电子科技大学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新契机。学校为教职工提供了坚实的保障,切实提高教师福利待遇,让广大教职工享受到国家繁荣、学校发展所带来的福利。习总书记对高等教育的殷切期望和电子科技大学进入双一流建设的新契机也对一线教师党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牢记自己教师的身份和使命,努力提升师德修养和专业素质,发挥教师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为社会主义建设做贡献的人才,为祖国的伟大复兴和学校的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生党支部2015级张智超说,习总书记的报告催人奋进,振奋人心。使他感触最深的是,新时期党中央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的力度。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他认为只有以党章为根本遵循,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才能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必须努力提高自身党性修养,争当模范,自觉进行理论修养的提升,起到先锋模范作用。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