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申小蓉副书记为团校新生团支部书记专题培训班授课
文:张寒飞 贾龙飞 图:校团委 来源:校团委 时间:2017-10-20 5220

  10月19日下午,电子科技大学团校2017-2018学年度新生团支部书记专题培训班开课,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主讲第一课“不忘初心跟党走”,来自全校各学院的166位新生团支部书记以及校团委和各学院分团委负责老师参与学习。校团委书记张军主持团课。

IMG_4967.JPG

  申小蓉结合对《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的学习收获和自己的经历感悟介绍了从历届党和国家领导人,尤其是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工作的重视和要求、共青团的发展变革,并针对我校共青团改革实施工作以及如何做好班级团支部书记等工作,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充实的团课。

IMG_5012.JPG

  申小蓉指出,共青团是中国先进青年的组织,是联系广大同学与党关系的桥梁与纽带,是我国社会的重要支柱之一,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与后备军。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共青团工作,提出了“强三性,去四化”的共青团改革目标,要求团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心系广大青年、提高工作能力、锤炼优良作风。这既是我们学校团干部必须坚守的初心,也是继续前进的方向。

  申小蓉强调,结合已经出台的我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当前我校共青团的主要目标就是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扎根中国大地,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回答好“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一是要牢牢把握政治方向,二是要尊重学生主体地位,三是要突出重点聚焦问题,四是要统筹推进联系,更加引导青年学生,更加面向青年学生,更加服务青年学生。

  申小蓉强调,做一名合格的团支部书记的前提是做一名优秀的青年,标准是将广大同学凝聚在党的周围,关键是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最后,她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勉励各位新生团支部书记带领广大青年勇做坚定者,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行动;勇做奋进者,在新时代广阔的舞台上施展抱负尽展风采;勇做搏击者,在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中,担当在先,奉献在先。

IMG_4972.JPG

  医学院临床一班团支书杨阳欢同学说道,“这次团课更像是一次交流分享会,申书记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和我们分享了如何做好一个团支部书记,同时她又深入浅出地带我们重温了团的历史,点明了共青团工作的意义,我为我是一名光荣的团支部书记而感到自豪。”政管学院行政管理一班团支书杨焱文同学表示,“听完申书记的授课,让我倍感亲切和鼓舞。讲座为我今后团支部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我一定会像申书记要求的那样,带领全支部同学牢记使命,不忘初心跟党走。”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张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