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校学子在第七届大学生集成电路设计•应用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中再获佳绩
文:肖紫嫣 来源:原微电子与固体电子学院 时间:2017-10-23 6938

  近日,第七届(2017年)大学生集成电路设计·应用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在成都双流圆满落下帷幕。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8支参赛队伍均获奖。来自微固学院的“DriverMaster”队获得燕东微电子企业杯特等奖。“Power804”团队获得展讯通信企业杯一等奖,并从来自全国各著名高校的141支决赛队伍中脱颖而出,成为入选参加“亿只独Show”融资路演会的3支学生项目之一。微固学院李泽宏、王忆文、甄少伟、罗萍和能源学院廖永波等5位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电子科技大学获得“优秀学校组织奖”。

我校参赛队伍合影

燕东微电子党委书记王海鹏、北京电子学会理事长/北京电控集团总经理赵炳弟为我校“DriverMaster”队颁发燕东微电子企业杯特等奖

  大学生集成电路设计·应用创新大赛是在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教育部电子电工教指委指导下,由北京电子学会与IEEE联合主办的全国性赛事,是为落实国务院制定的《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纲要》关于产业人才培养的目标,积极响应国家提出的集成电路双创教育战略而创办的面向大学生、研究生的双创教育培训系列活动。

  第七届(2017年)大学生集成电路设计大赛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下,各地高校参赛踊跃,各项指标均创新高。累计来自清华、中科院微电子所、西电、成电、上海交大、哈工大、天大、南开、澳门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全国104所院校的550支参赛队伍参与,参赛总人数1600人。大赛提交的有效作品数量超过300件,充分体现了集成电路创新在我国高校目前的发展水平,产生了良好的集成电路双创带动作用。经过为期半年的初赛、复赛选拔以及分赛区决赛等一系列激烈的角逐,来自全国5个分赛区的141支精英队伍脱颖而出,在全国总决赛中展开最后的角逐,争夺10个企业杯冠军,电子科大的参赛队伍凭借出色的表现,最终在决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集成电路是信息技术产业的核心,是支撑经济社会发展和保障国家安全的战略性、基础性和先导性产业,也是国际高新技术产业竞争的焦点之一。电子科技大学作为推动中国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重要力量,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推进集成电路创新人才培育工作,与行业紧密联合,共同打造我国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动力引擎。微固学院(示范性微电子学院)汇聚多方力量、多方资源,构建科学规范、开放包容、运行高效的集成电路产学研融合协同育人体系,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营造有利于集成电路人才全面成长和长远发展的良好环境。



编辑:张茜  / 审核:罗莎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