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网络空间安全研究中心博士生在信息安全顶级期刊发表论文
文:网络空间安全研究中心 来源:网络空间安全研究中心 时间:2017-10-24 8405

  近日,网络空间安全研究中心在信息安全领域顶级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Information Forensics & Security》上发表了题为“Website fingerprinting attack on anonymity networks based on profile hidden markov model”的论文。论文第一作者为张小松教授团队直博生卓中流,明尼苏达大学双城分校Zhi-li Zhang教授为共同作者,张小松教授为论文通讯作者。

8a253b5825ef82648e4f6f25c8889177.png

d0dcdeabf965826b910685fc2e2d9391.png

  该论文受生物医学基因序列检测算法的启发,提出了一种高效的网站指纹检测算法,弥补了传统模型无法对多级页面跳转进行建模的缺陷,同时提高了单一网页的检测准确率。此成果是对基因序列检测算法在网络流量识别和匿名网络加密流量识别的初次运用,为流量识别领域和网站指纹检测领域提供了新思路。

  《IEEE Transactions on Information Forensics & Security》是中国计算机学会(CCF)推荐的网络安全方向仅有的三个A类顶级期刊之一,在网络安全领域期刊中排名第二,该刊2016年影响因子为4.332。


  相关链接:

论文链接:http://ieeexplore.ieee.org/document/8067534/



编辑:张茜  / 审核:罗莎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