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工学院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研讨新时期辅导员的工作与职责
文:李忠阳 图:胡益侨 来源:原电子工程学院 时间:2017-10-22 3319

  近日,为深入了解新时期辅导员的工作与职责,进一步领会《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令第43号)以及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电工学院召开专题会议集中学习文件精神,并结合学院学生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学院全体学工口老师与会,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徐岩主持。

1.JPG

  徐岩表示,新《规定》的颁布充分展示出党和国家对辅导员这一群体的高度重视,作为身处学生工作一线的辅导员,要坚决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全身心投入,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把握学生成长规律,不断提高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要将对学生的思想引领和价值引导落实到具体的每一项工作之中,努力为党和国家培育出爱国敬业、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

  杨晓玲老师提到新《规定》更加细化了对辅导员工作的要求职责,面对“95后”、“00后”大学生群体,辅导员需要注重创新工作方式适应当代大学生的需求及变化,并要做到“深入学生群体,不断学习完善充实自己。”张铱晗老师结合实际工作,表示以后在学生工作中应该加强网络思想阵地的建设,运用网络平台及优秀网络作品引导激励学生;马琳慧老师谈到在以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应该不断的完善自身的理论知识,从而更好的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会上学生科全体辅导员也先后畅谈了对两个文件的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这两个文件着眼于回应广大高校辅导员的实际关切,着力解决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进一步强化了指导性、针对性,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要按照教育部43号令以及《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中的要求不断提高自身的职业能力和业务素质,更好地为学生成长成才服务。


编辑:张茜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