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校园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原创音乐剧《我是川军》高校首演掀起爱国主义热潮
文:许秋晨 刘虹雨 刘婧琪 图:尘摄影工作室 来源:党委学工部 时间:2017-10-18 4155

  10月17日,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由四川省文化厅指导,四川省歌舞剧院、四川交响乐团联合打造的大型原创音乐剧《我是川军》在我校成电会堂拉开高校首演的帷幕。作为2016年度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连续两场《我是川军》的演出,以激昂震撼的音乐、曲折悲壮的剧情,使现场观众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文化洗礼。

DSC_0139.jpg

DSC_0331.jpg

  《我是川军》讲述的是一座古城被日军团团围困,百余名川军士兵奉命死守城池,与日寇鏖战28天,弹尽粮绝、伤亡惨重的故事。

DSC_0282.jpg

  懵懂年轻人本该过着安宁幸福的生活,却不得不背井离乡走上战场;一心吃斋念佛的和尚拿起了枪浴血抗战;一门心思想着唱好川剧的演员和敌人扭打肉搏;350万川军明知胜利无望却选择坚守要隘等待援兵……

DSC_0329.jpg

  全剧情节扣人心弦,风格悠远凄婉,以四川民歌、现代音乐、舞蹈等艺术形式还原350万川军奋力抵抗日本侵略者的历史。在演唱之外的对白环节,演员大多用四川话演出,使川军形象更鲜活地展现在观众面前。从剧本到演绎,音乐剧《我是川军》凝聚了各方人士的涓涓心血,堪称一部表现川军题材的扛鼎之作。

DSC_0193.jpg

DSC_0357.jpg

  为加强党员爱国主义教育、弘扬正能量,17日下午,学校党委组织部组织学生党支部一同观看《我是川军》党员专场演出,让师生党员学习、缅怀川军英勇抗战的爱国精神。演出后,观看演出的一位教师党员说到,“观看《我是川军》演出,欣赏的不仅是一部史诗般的艺术作品,重温抗日战争残酷的岁月,更加感受的是永垂不朽的民族精神!”。

DSC_0334.jpg

DSC_0232-2.jpg


编辑:张茜  / 审核:罗莎  / 发布:张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