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举行2017-2018年度思政及师德师风一期培训班
文:杨丽可 图:逆光 王岳鑫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7-10-19 5225

  近日,学校举行2017-2018年度思政及师德师风一期培训班,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引导广大教职工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学校副校长,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部长胡俊出席会议并讲话。近三年新进教职工和新任科职干部共200余位参加了培训。

8d81bc7bc227177607adc46bbdce9524.jpg

  胡俊介绍开班情况,从三个方面介绍了开展思政及师德师风培训的重要意义:一是从新时期党和国家的发展要求来思考,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关系到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只有扎实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高校才能牢牢抓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核心点,更好地服务大局,为国家增强核心竞争力做贡献。二是从学校发展的新阶段来思考,学校已进入国家建设“世界一流大学”高校行列,正积极打造一流的学科、一流的人才培养、一流的师资队伍,必须要把正确的政治方向和价值导向贯穿于立校办学、育人育才全过程,构筑起强有力的思想政治保障。三是从青年教职工发展之路来思考,思政和师德师风培训已成为我校教师从业的五大培训之首,青年教师不仅要把培训作为必然要求,还应把提升思想政治素养作为内心需求。胡俊回顾了党委教师工作部的发展过程,介绍了此次培训的环节设置,提出了培训要为学校的人才培养服务、为学校思政大格局服务、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服务的要求。

4a918e08ec9aa8fee3bc8b37e7f2812e.jpg

  四川省教学名师邓淑华教授做题为《学习习近平重要讲话,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的讲座。她详细解读了习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包括高等教育的地位、发展要求和任务,我国高校的性质,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和任务,如何做好思想政治工作以及对高校教师的要求。在学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基础上,邓淑华教授结合孟二冬等好老师的例子,阐述了好老师要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仁爱之心。

62224668f0e0596e22cff4a4969916f9.jpg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2016年度影响力标兵人物戴钢书教授讲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领航战略及其价值》。他介绍说,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自强领航战略及其价值研究是在当代中国特色社会社会主义发展阶段的新起点、新格局、新使命的关键形势下,就如何从宏观、全局、长远层面谋划和实施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与研究而提出的一项全新课题。

f7893240ce5c7a08ed76361880a2254c.jpg

  会议由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马岚主持。据介绍,本次培训分为三个环节,第一环节是开班及专题报告,第二环节是思政及师德师风分组研讨活动,第三环节是十九大解读及思政专题报告。

  为进一步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引领和理想信念教育,我校党委常委会于今年6月研究决定,成立电子科技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与人力资源部合署办公。


编辑:张茜  / 审核:罗莎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