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成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图片】我校留学生赴大邑留学生文化体验基地开展清明节采茶活动
文:蔡明均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5-04-07 4381

  大邑留学生文化体验基地是我校建设的首个校外留学生文化体验实践基地,旨在为我校留学生提供体验巴蜀文化和开展社会实践的机会,利用留学生资源服务地方发展,实现学校和地方的双赢。我校依托大邑基地,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化交流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

  清明节期间,我校来华留学生赴大邑留学生文化体验基地,与大邑职高的师生齐聚蒲江嘉竹茶园,采茶制茶,品茗春茶,领略川茶的风采。

  在茶园基地,留学生们系上茶篮,带上草帽,学习蒲江雀舌的采摘和制作方法。一个小时的采摘结束后,大家开始炒制自己采摘的茶叶。当得知炒茶“杀青”时铁锅的温度能达到300摄氏度时,看着师傅们娴熟的操作,留学生们发出阵阵惊叹。来自沙特的FAHAD亲自体验了炒茶、揉茶的工序后,不禁感叹终于知道了中国的绿茶好喝的原因。

  下午在茶园学习室,中外师生一起品尝自己亲自制作的春茶,学习中国茶的传统礼仪。茶艺师文翔带给大家一场精彩的四川绝活——长嘴壶功夫茶艺表演。留学生现学现卖,也表演地有模有样。中外学生分组参加茶叶知识竞赛和中英文双语趣味活动,欣赏大邑职高张鑫宇同学带来的铁观音泡茶功夫,大家还集体参观了茶园的生产车间,学习茶叶的现代工业化生产流程。

编辑:  / 审核:junkuang  / 发布:junkua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