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 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者论坛:气候变化与水资源——影响及适应
文:教师发展中心 图: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17-10-19 5037

  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学者论坛”第80期安排如下,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一、主 题:气候变化与水资源——影响及适应

  二、主讲人: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 王国庆 教授

  三、时 间:2017年10月23日(星期一)下午15:00

  四、地 点:创新中心5楼008会议室

  五、主持人:资源与环境学院 杨勤丽 副教授

  六、主讲内容:

  近百年来,全球气候呈现出以变暖为主要特征的显著变化,气候变化将对自然系统和社会等各方面产生重大影响。水资源是受气候变化影响最直接和最敏感的领域之一,影响和适应是气候变化研究和水资源管理中的核心内容。本讲座重点介绍以下方面的内容:气候变化与中国水资源情势、径流变化及归因、未来水资源变化趋势、适应性应对气候变化等内容。最后讨论了未来气候变化与水资源研究中的科学问题。

  七、主讲人简介

  王国庆,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教授级高工,水利部应对气候变化研究中心的总工、首席科学家。王国庆教授主要从事气候变化对水资源的影响研究,近5年作为项目负责人或项目技术负责人,组织实施了973项目、国家“十二五”科技支撑计划、国家“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科技合作和公益性行业专项等国家和省部级科研项目20余项。出版专(译)著3部,参编气候变化国家评估报告和国际学术专著等5部,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其中,SCI源刊论文30余篇);获国家发明专利5项,省部级奖励4项。作为团队负责人,“水利应对气候变化影响研究创新团队”入选科技部2015年度创新人才推进计划重点领域创新团队;2016年获“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

  八、主办单位: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承办单位:资源与环境学院


                  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2017年10月17日


编辑:胡武辉  / 审核:罗莎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