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图像计算与数字医学国际研讨会暨智能医学信息处理论坛成功举办
文:王忠荣 来源:原电子工程学院 时间:2017-10-20 5946

  近日,图像计算与数字医学国际研讨会(ISICDM2017)暨智能医学信息处理论坛在成都成功举行。本次研讨会由国际数字医学会、中华医学会数字医学分会、中华医学会病理学分会等单位联合主办,电子科技大学电子工程学院协办。作为首个汇聚国内理工医领域专家的学科交叉会议,会议吸引了来自国内外医学影像分析领域的430多位知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并围绕人工智能+医疗、医学图像分析、深度学习、虚拟/增强现实等领域的学术发展、技术创新展开了深入的探讨。

  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胡皓全出席会议开幕式,在致辞中对参加研讨会的专家学者表示热烈的欢迎。面对人工智能飞速发展提供的机遇,胡皓全表示,随着四川省人民医院和省肿瘤医院成为电子科技大学的附属医院,我校电子信息+医学的发展有了更高的起点与更广阔的发展空间,这也进一步促进了电子信息学科的专家学者在医工学科交叉研究领域的技术开发。学校将整合相关学科的教师,积极开展电子信息+医学的教学与科研工作。

blob.png

  论坛期间,一场场高水平的精彩学术讲座和专题报告为参会学者带来了学术大餐。中国药科大学校长来茂德博士关于“医学+AI”的报告顺利开启大会议程;4位IEEE Fellow学者:Dimitris N. Metaxas教授、徐晨阳教授、Scott T. Acton教授、Anuj Srivastava教授作了精彩讲座;来自美国北卡大学的沈定刚教授、南方医科大学的陈武凡教授、北京理工大学的王涌天教授、印第安纳大学的黄昆教授、微软亚洲研究院的张益肇教授等理工医领域的知名专家也先后围绕各自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做了精彩报告。次日,大会分会场召集数字病理、影像组学、机器学习、图像分割与三维可视化、图像重建与处理等专题领域的专家,对接学术发展前沿,进行了交流和分享。在“理工医产学研精英对话”活动中,数位理工医专家针对“产学研医的合作经验”和“AI+医疗的机遇与挑战”两大话题,演绎了一场精彩的“智慧碰撞”。

  本次会议为理工医和产业研的交叉融合凝聚了力量,在成功搭建理工医学科交叉研究桥梁的同时,也极大地促进了理工医学科的交叉融合,激发了产学研的协同创新。ISICDM会议发起人李纯明谈到:电子科技大学作为以工科,尤其是电子信息专业为主的大学,将充分发挥其在电子信息领域的优势,增强和其他学科——尤其是医学合作,大力发展电子信息+医学的研究。

  据悉,电子科技大学已联合解放军陆军军医大学(原第三军医大学)成立了“电子科技大学——解放军陆军军医大学联合数字医学实验室”。


编辑:张茜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