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物电学院与大邑花水湾镇签订党委共建协议
文:詹为 图:物电学院 来源:原物理电子学院 时间:2017-10-16 3979

  为进一步加强高校与地方政府合作,整合相应资源,提升双方党建工作水平,通过机制创新,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10月13日,物理电子学院党委与大邑县花水湾镇党委签署党委共建协议,会议在花水湾镇人民政府会议室举行。花水湾镇党委书记王宗智及党委班子成员、镇政府干部、花水湾镇景区党建组团成员单位代表,物电学院党委书记徐军、副书记杨茂,学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及学生辅导员代表参加会议。

DSC03911.JPG

  花水湾镇党委书记王宗智并详细介绍了花水湾温泉特色小镇的基本情况、发展现状以及设施项目等。她说电子科技大学作为教育部直属、国家“985工程”“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理论研究精英荟萃、教授专家人才济济,拥有理论指导优势,特别是在智能政务、智能服务平台硬件设施、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党建实习实践等方面具有很强的优势。此次结对共建,既是贯彻党建工作创新发展,更是电子科技大学与花水湾镇优势互补、互帮互利、共同进步、联手双赢的一项扎实举措,对于电子科技大学、花水湾镇乃至整个大邑县的工作,都将产生积极的促进作用。

  徐军介绍了物电学院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与多个企业、单位开展党委共建情况。表示此次与花水湾镇党委结队共建,双方一定会以资源互惠、优势互补、共同发展、携手进步为目标,在以电子科大提出的“一校一带”和“电子信息+”的战略规划下,充分发挥双方各自的优势,特别是以学院党员教师为核心的专业人才优势,双方共同一起组织实施好已规划的“首席信息官培训”、“大邑电子商务孵化园”、“大邑职业中学学历提升”、“大邑云运算中心”等一系列项目的开展,以及后续项目的洽谈沟通,并在具体项目的组织实施过程中,共同探索为地方区域经济发展、服务和党建工作的新思路和新方法。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党建交流等方面进行交流合作。以学校人才,特别是党员教师为支撑,共同推出新成果,树立学术与教育品牌,打造全国特色旅游高地。并发挥电子科大教育资源优势,为花水湾镇提供专业行业资源,提高当地旅游、餐饮、服务业的行业竞争力及行业影响力。通过非学历教育、学历教育、培训等方式,提升大邑县教育行业,并共同打造好花水湾-物电文化交流品牌。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商继政教授为大家带来了题为《当代中国主要社会思潮评析》的精彩党课。习近平总书记说,“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商教授表示社会主义中国的经济政治发展可能性和走向均与思想理论密切相关,实际上都渗透在或者说反映在大的社会思潮之中。他从社会思潮的含义与特征、当代中国社会思潮和主要表现、对待当代中国社会思潮的态度三个方面为大家进行了分析与阐述。

  商教授的讲座引起与会人员强烈反响。讲座不仅让大家了解的社会思潮的含义与主要表现,更重要的是从理论的角度了解了每种社会思潮的产生与嬗变都是社会生态的反映,均具有一定的合理性,如何在广泛争鸣中凝聚共识,是在深刻批判中理性反思,多元中立主导;如何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分析当代中国社会思潮,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多元社会思潮,不断凝聚社会共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

  会后双方进行了交流座谈,大家表示,加强党的建设,是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根本要求,扎实有效地开展新时期的党建结对共建工作,是历史赋予我们的重任,是我们共建双方双赢的基础。要努力发挥各自的优势,友好合作,相互学习,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努力把共建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以党建新成效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编辑:张茜  / 审核:luosha  / 发布:luosh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