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李正茂校友获IEEE颁发的中国首个“杰出行业领袖奖”
文:通信头条 图:电子科大校友总会 来源:合作发展部 时间:2017-10-16 5732

  日前,中国移动副总裁李正茂校友被IEEE授予2017 Distinguished Industry Leader Award——杰出行业领袖奖,颁奖将于今年12月在新加坡Globecomm大会上进行。IEEE国际电子与电气工程师协会有百年历史,是电子信息科技领域最权威的学术组织。此次“杰出行业领袖奖”奖项是首次被中国人获得。

  对于获奖理由,组委会方面介绍说:“李正茂在通信领域,特别是在4G移动通信和宽带传送网络方面,对行业的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

证件照二寸.jpg

  李正茂,现任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裁,工学博士、教授。1985年获电子科技大学硕士学位,1988—1994年在电子科技大学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曾任副教授、教授、科技处副处长、国家级重点实验室主任等职。曾任国家863计划通信技术主题专家组成员,国家科技部和原信产部联合成立的第三代移动通信研究开发领导小组成员,中国联合通信有限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获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原国家教委颁发的“做出突出贡献的中国博士”称号,并获中国科学技术协会颁发的中国青年科技奖,享受政府特殊津贴。同时,兼任中国通信学会常务理事、中国信息安全协会副理事长,并担任全球TD-LTE发展倡议组织(GTI)领导委员会成员。

  在宽带网络方面,此前李正茂校友提出“通信4.0”理念。他介绍说,过去的通信完成了基本“沟通泛在”的要求和部分的“信息泛在”要求,更高的“信息泛在”“感官泛在”“智能泛在”正要求移动通信网络走向4.0时代。


编辑:张茜  / 审核:luosha  / 发布:张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