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基础与前沿研究院直属党支部成立教工党小组
文:黄武林 图:基础院 来源:基础与前沿研究院 时间:2017-10-16 3683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六中全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进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10月12日,基础与前沿研究院召开教工党员大会,成立基础与前沿研究院直属党支部教工党小组。

  会议由基础与前沿研究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饶渐升主持。她说,基础院直属党支部成立三年来,组织规模不断扩大,党员人数不断增加,教工党员人数由最初的3人增加至现在的12人,研究生党员增加至32人。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要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推动基层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加强新形势下基层党组织建设,基础院直属党支部于两年前成立了研究生党小组,为了让在海外留学的研究生党员“出国不离党”,接受与国内基本同步的党员教育和培养,2017年5月在研究生党小组的基础上成立了研究生党小组(海外)分支。随着教工党员人数的增加,特别是崔春华教授、王晓霆教授的加入,成立教工党小组的时机已成熟。教工党小组是教育、管理、监督和服务教师党员的基本单位,是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的基层堡垒,是团结和联系广大教师的桥梁纽带,是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重要支撑。学校已成立教师工作部,重点开展教师的思想政治建设,落实教师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在新形势下,成立直属党支部教工党小组已刻不容缓,这对于进一步完善直属党支部的组织架构也十分必要。

blob.png

  随后,通过自荐与推荐、民主投票表决,大会选举出了党小组委员成员。崔春华教授担任教工党小组组长,院长助理、党务干事、研究生辅导员黄武林担任宣传委员,院人事干事、外事秘书吴诗捷担任组织委员。

  党小组组长崔春华教授说道,感谢组织对于自己的信任,作为一名党龄超过十年的老党员,从2010年开始自己便开始在国外求学、工作,对于国外的情况有非常清楚的认识,自己在海外的切身体会,以及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国家在党的领导下逐步走向繁荣昌盛、国富民安和统一强大,更是让我们深刻感受到党领导下的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作为直属党支部教工党小组组长,深感责任重大,既要高标准要求自己,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凝聚好党小组委员,同时也要带领党小组在教师中发出基层组织的光与热,进一步发展学院的优秀教师和杰出人才,让党小组和直属党支部都越来越强大。宣传委员黄武林、组织委员吴诗捷也分别谈了自己的感想,表示将全力配合崔春华教授建设好教工党小组。

blob.png

  饶渐升对当选的三位委员表示了祝贺。她说,成立教工党小组对于直属党支部来说具有重大意义,崔春华教授当选党小组组长是众望所归,希望他作为基层党建带头人、学术带头人,带领党小组夯实基础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小组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基础院乔梁教授近日已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成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这为我们的教工党小组建设开了非常好的头,也激励着我们更好地开展党小组的工作,希望党小组认真地开展培养、考察和教育工作,吸引更多优秀的同志加入党组织。

  最后,教工党小组成员集中学习了《中共教育部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的意见》,并研讨了接下来的工作计划。


编辑:张茜  / 审核:luosha  / 发布:luosh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