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青年教师孟庆果获全国高校“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教学标兵称号
文:曹银忠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时间:2017-10-15 4415

  10月15日上午,在2017年全国高校“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现场教学展示活动中,我校马克思主义教育学院青年教师孟庆果发挥出色,被评选为全国高校“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教学6名标兵之一。

微信图片_20171015141303.jpg

右二为孟庆果老师

  这次教学展示活动是教育部为了贯彻落实去年召开的全国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和推进“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质量年”的具体举措,活动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由东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

  参与本次教学展示活动的选手都是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推荐的通过“精彩一课”活动选拨出的一等奖获得者。展示活动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视频录像初评阶段,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推荐出来的选手共计55名,每人录制20分钟的教学视频,由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聘请的专家网上匿名评审,55名选手中又优中选优,选拨出34名选手进入第二阶段,即15分钟的现场教学展示阶段。经过现场教学展示和专家评审,评选出“思想道德的修养与法律基础”课教学标兵6名,教学能手10名,优秀奖18名。我校青年教师孟庆果作为本课程全省唯一教师参加展示,讲授的“爱国主义与经济全球化”,一举夺得全国高校“思想道德的修养与法律基础”课教学标兵。

  我校马克思主义教育学院院长吴满意教授作为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高度重视本次教学展示活动,在上学期期末放假之前就着手部署,帮助孟老师选择讲授内容,并多次召集学院专家帮助打磨,不仅逐字逐句地推敲,还精细到语音语调、教姿教态。

  孟庆果能够获得全国高校“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教学标兵称号不仅是学院加强和重视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最好体现,也是学校学院党委行政高度重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结出的硕果。


编辑:luosha  / 审核:luosha  / 发布:张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