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外研社杯英语演讲比赛校级决赛圆满落幕
文:陈若弌 图:王靖 何桂花 陈若弌 来源:外国语学院 时间:2017-10-16 3673

  秋风送爽,金兰飘香。莘莘学子,以“妙语”为衬,放飞激情梦想。2017年10月12日,作为外国语学院“一院一赛”的重要活动,以“China, a Global View”为主题的“外研社杯”英语演讲比赛校级决赛在综合楼309顺利举行。

image.png

  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老师有:外国语学院院长助理、外国语学院演讲训练营指导教师俞博副教授、大学外语教学部首席教授李京南教授、中山学院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李天刚副教授、大学外语教学部主任刘淑珍副教授、外教Cindy Hopkins老师和John Michael Thompson老师。

image.png

  在近两小时的比赛中,24位参赛选手都针对比赛主题发表了自己独到的见解,从一带一路到中国腾跃,从货币贸易到尖端科技,从中国话到世界语,这无疑是一场用语言角逐的精彩汇演。定题演讲结束后,每位选手还回答了外教老师的现场提问,就中国的国际视野进行了更为深入的探讨。他们用生动的言语表现了自身良好的英语水平,也彰显出当代大学生应具备的专业素质和“国际视野”,赢得了现场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

  比赛结束后,外教Cindy Hopkins老师和John Michael Thompson老师分别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在肯定同学们英语演讲实力的同时,也指出了演讲过程中的不足。大家既享受了比赛的愉悦,也得到了表达能力的锻炼,更上一层楼,指日可待。

image.png

  获得校级一等奖的来自格拉斯哥学院的张浩妍和来自外国语学院的沈安天,将代表学校出战于10月28日在四川师范大学举行的四川省“外研社杯”英语演讲比赛决赛,期待两位选手展现成电学子实力,为校争光。

  本次比赛由电子科技大学教务处、外国语学院主办,外国语学院学生会承办。


  以下是比赛最终结果:

  一等奖:张浩妍、沈安天

  二等奖:潘郑麟、吴彦亮、冯如梦、刘思洋

  三等奖:任佳琦、杜勤、徐钰滢、余欣阳、王雪霏、陈雨璇



编辑:张茜  / 审核:张茜  / 发布:张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