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自动化工程学院党委召开支部书记会议
文:王锂 图:王锂 来源:自动化学院 时间:2017-10-16 3502

  10月12日下午,自动化工程学院党委召开支部书记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耿技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雷颖首先代表学院党建工作委员会介绍了学院党委“自强先锋”党建品牌战略推进情况。目前“支部星级工程”、“基层支部活动创新”行动计划都在按照计划推进,并且根据新学年支部人员变化有了微调。“党员标兵工程”也已经全部定岗,将在最近两周内亮牌。“党员骨干素质提升计划”则将在本月到11月展开培训等系列活动。党员的信息交流平台基本搭建完成,工作平台正在谋划。同时,她给各个支部明确了“三会一课”的时间频次、要求以及主要内容。

  学院党委纪检小组组长姜书艳介绍了纪检小组6月5日检查支部台账和9月30日抽查党员思想汇报的情况。在台账检查中主要存在签到和实到不符、记录太简单、活动开展次数少、党费收缴记录不齐全等问题。思想汇报抽查中则存在个别支部上交率低、个别思想汇报是网上摘抄、自身情况结合太少等问题。会后,将要求各个支部对相关人员进行约谈,学院纪检小组也会对相关支部及人员状态保持跟进。

  耿技书记做了题为《如何加强支部建设》的讲话。他提出,各个支部的工作重点是严格规范如“三会一课”制度、理论学习和思想汇报制度、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制度、主题党日活动制度、谈心谈话制度、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制度、对党员进行民主评议制度等各项党的组织生活制度。整个体系中,“三会一课”制度是基础,理论学习和思想汇报制度是关键。为了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学院党委要求,此次会议之后,各支部尽快召开一次支部委员会会议。大家一起认真研讨在下一个党建工作年度(2017年9月至2018年6月)本支部的建设与工作计划。支部年度建设与工作计划一定要突出严格规范各项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并结合学院党委制定的“自强先锋”党建品牌战略的实施,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从支部实际出发,努力做到“规定动作要规范、自选动作有创新”。并在本月底之前尽快召开一次支部党员大会,征求大家的意见,做到群策群力、集思广益。本月底,各个支部将本支部年度建设与工作计划提交学院党委备案。

2.jpg

  为了落实理论学习和思想汇报制度,耿技建议大家:内容上要聚焦党的常识和热点,如“两学一做”、学校第九次党代会以及党的十九大;形式上以微型党课为主要方式;手段上必须多种举措有机结合,充分利用碎片化时间,如以自学为主,以讲座辅导、参观学习、社会实践、演讲比赛等为辅,以集中研讨、思想汇报等为重要手段检验学习效果。他希望各支部能克服工作难点。当前,各个支部的工作难点是:部分党员党性意识衰退。一个突出表现是:个别党员组织观念淡薄,以各种借口不服从支部工作安排、不参加支部各项活动,不认真过党的组织生活。这就要求各个支部要以严格规范各项党的组织生活制度为基础,以台账管理为抓手,来强化党员的管理。各项工作推进,一定要以“各项规范”为标准,不能走样。当然,在推动工作的过程中,首先要用情(态度要好)、用心(工作要细:要把从严治党的新形势跟大家讲清楚)。用情、用心解决不了问题,最后也只能用规了。同时,他希望各位支书作为各个支部的领头羊,一定要带头加强理论学习。

  会上,全体支书还一起研究确定了各支部旗帜的样式和党员亮出身份的党徽样式,将在近期进行制作。


编辑:胡武辉  / 审核:luosha  / 发布:luosh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