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经管学院举行“互联网+”产业方向专题讲座
文:教务科 图:教务科 来源:经管学院 时间:2017-10-13 3209

  10月12日晚,经济与管理学院本学期第一次“互联网+”产业方向专题讲座开讲。建设银行投资托管领域系统架构师吴磊先生为来自学校“互联网+”复合精英人才培养实验班、管理-电子工程复合培养实验班的150余名学生带来主题为“区块链与场外投资结合”的专题讲座。讲座由赵武副教授主持,教务科、学生科相关老师参与。

IMG_3172.png

  吴磊先生从四个方面内容为同学们进行了精彩分享。首先,围绕什么是区块链展开,吴先生通过一个故事的方式,生动形象地介绍了区块链,以及为何需要区块链,区块链的演化史,并以比特币为例深入介绍;第二,吴先生从三要素、数据组织、共识算法等方面谈到了区块链的技术;第三,通过使用的金融场景和票据业务场景等介绍区块链的适用场景;最后,结合场外交易,分析了在未来区块链技术如何更好的应用和服务于场外交易。

  讲座尾声,同学们与吴磊先生就区块链、国际金融业发展等内容进行了积极互动。同学们表示,学院开展的“互联网+”产业方向专题讲座内容新颖,聚焦产业前沿,可以帮助他们更好地了解金融领域的现状和发展,非常有益。


编辑:张茜  / 审核:luosha  / 发布:luosh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