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 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术沙龙:Optogenetic reveals various roles of biomechanic flows in control of collective cell migration
文: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17-10-22 3706

  本次学术沙龙活动特别邀请法国图卢兹第三大学王啸波研究员讲授光遗传学在体内的应用。具体安排如下,欢迎感兴趣的教师和研究生参加。

  一、主 题:Optogenetic reveals various roles of biomechanic flows in control of collective cell migration

  二、主讲人:法国图卢兹第三大学 王啸波 研究员

  三、时 间:2017年10月23日(周一)10:00-11:40

  四、地 点:沙河校区主楼西304会议室

  五、主持人: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刘贻尧教授

  六、报告内容:

  多细胞迁移在许多生理和病理过程中起着重要作用,多细胞的前端细胞和之后的跟随细胞能感知周围的不同环境。尽管对细胞外基质有很好的研究,但多细胞如何与环境相互作用却并不清楚。本次报告主要介绍各种肌球蛋白流调控细胞连接的机制。

  七、主讲人介绍:

  王啸波,法国图卢兹第三大学研究员,美国波士顿大学博士,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博士后。研究方向主要聚焦在发育细胞生物学和细胞力学领域,与国内外同行有广泛的学术往来,是该领域颇为活跃的青年科学家,尤其在肌球蛋白振动、肿瘤侵袭转移、光遗传学等方面取得了世界领先水平的学术成果,形成了有特色鲜明的研究思路,引领了该领域的发展。王啸波研究员主持了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基金、法国科技部基金等多项课题,近些年发表SCI论文30余篇,其中通讯作者/第一作者20余篇,相关研究成果连续发表在Cell、Nature Cell Biology、Nature Communications等国际知名学术期刊。

  八、主办单位: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承办单位: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2017年10月13日


编辑:罗莎  / 审核:luosha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