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举行教师思政及师德师风工作研讨会
文:曾庆辉 图:刘竞秀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17-10-13 5590

  为打造一支思想政治素质强、师德师风优良的教师队伍,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思想政治保障,10月10日,学校教师思政及师德师风工作研讨会召开,会议邀请学校老领导、老专家、骨干教师代表以及部分学院负责人参加研讨,研讨会由学校党委教师工作部组织开展。

教师思政及师德师风工作研讨会.jpg

  校党委常委、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力资源部部长胡俊指出,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校第九次党代会要求,学校拟实施教师思想政治及师德师风巡视员与观察员制度,开展教师思政及师德师风动态巡视;树立教书育人的良好氛围,建立以立德树人为导向的荣誉激励体系;建立巡视员接待日制度,聆听广大师生对于教师思政及师德师风的意见和建议等。

  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马岚介绍了新形势下教师思政及师德师风工作的背景,对党委教师工作部的工作职责和2017年下半年工作要点做了解读。

171010_2.jpg

  交流中,与会人员纷纷就如何做好新形势下教师思政和师德师风工作建言献策。学校原党委副书记成孝予谈到,由于我国经济快速崛起引起国际形势的变化,国内各种思潮又非常活跃,加之新媒体的发展,给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尤其是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带来新的挑战。教师思政和师德师风工作的立足点应该是关心、了解、支持、帮助教师,重点关注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在课堂上的体现,明确必要的教师规范,划出课堂教学“红线”。张开华、赵璧全等老师提出,学院党委是教师思政和师德师风工作的主渠道,工作应从爱护老师、爱护学生角度出发,设立巡视员与观察员作为第三方可以支持、帮助学院党委做好工作。汤炎灿、马立香、汤羽、姜书艳等老师说,教师思政及师德师风工作应充分利用公众微信号等信息载体加大宣传,落到实处;对违规案例应予以通报,起到反面警示教育的作用;并对如何具体开展工作谈了自己的体会。郑宇涛、袁勤、李会勇、徐军等学院负责人从课堂教学、网络空间、工作平台及信息共享等方面建言献策,提出应明确规范,树立氛围,形式多样地全方位开展工作。大家一致认为,新形势下抓好抓实教师思政及师德师风工作十分重要,实施教师思想政治及师德师风巡视员与观察员制度非常有必要。

  胡俊感谢大家提出的宝贵工作意见和建议。希望全校上下一道努力,做好教师思政和师德师风工作,为把我校早日建设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做好思想政治保障。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