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 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者论坛:特定目标的遥感指数设计新探索
文: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17-10-12 4633

  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学者论坛”第78期活动安排如下,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一、报告主题:特定目标的遥感指数设计新探索

  二、报告人:北京师范大学 陈晋教授

  三、报告时间:2017年10月17日(周二)10:00

  四、报告地点:清水河校区创新中心5楼008会议室

  五、主持人:资源与环境学院 周纪 教授

  六、主讲内容:

  遥感指数广泛应用于分类制图和参数反演,其本质是特征选取+特征增强,所达到的目标包括: 增大与其他地物的区别度;减小背景地物的干扰;减小大气、地形等的干扰。本讲座主要结合我们发展的生物土壤结皮指数、花指数、温室大棚指数,介绍特定目标的遥感指数设计方法和相关实验。同时讨论这些遥感指数的应用前景。

  七、报告人简介:

  陈晋,北京师范大学地表过程与资源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二级教授。日本九州大学工学博士,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日本国立环境研究所博士后。主持国家级科研课题10余项,共发表SCI论文117篇,其中《Remote Sensing of Environment》11篇。SCI总引用3500余次,8篇论文SCI引用超过100次,单篇SCI最高引用507次,入选ESI高引论文6篇, SCI-H-index为30,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排名第二)及省部级科技进步奖6项,授权发明专利12项。培养的硕士、博士研究生80%到美国、日本等发达国家留学和工作,并有多名毕业生以第一作者身份在《Science》、《PNAS》等期刊发表论文。

  八、主办单位: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承办单位:资源与环境学院


                    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2017年10月11日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