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都日报:500余名校友回蓉 签约额达2720.3亿元
文:成都日报 王李科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7-10-11 4373

产业,是一座城市发展的根本支撑;人才,是一座城市发展的不竭动力。9月29日,电子科技大学全球校友桃李云集,该校61周年校庆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活动当日,“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大会暨校友企业联合会峰会、电子科技大学首届“求实杯”创新创业大赛……各种活动精彩纷呈。活动不仅将全球“成电”校友聚集在蓉城,也向世界展示了成都凝聚创新创业共识、推动城市创新发展的雄心,让更多的人、更多的企业,融入成都这座充满创新、开放、活力的城市当中。

9月28日下午,电子科技大学捐建校友向母校捐建价值3亿元的“宣邦楼”。9月29日,成都携手电子科大举行系列活动,不仅将电子科大校庆活动推向高潮,更昭示着成都与电子科大的校地合作由此进入一个全新的阶段。

活动当日,“‘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大会暨校友企业联合会峰会”在该校清水河校区登台亮相,500多名校友企业家汇聚电子科大,聚焦“电子信息+”和新经济发展。

在此次峰会上,成都高新区、成华区、温江区、郫都区与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电子科大资产经营公司等交换了项目协议文本。项目涵盖国际人工智能产业园区、电子信息+产业科技公司、电子信息+公共安全产业基地、智能汽车研究集群、数字文化产业园、“三医融合+电子信息”产业科技园等领域。

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王东升在此次峰会上表示,京东方已经下决心把成都作为未来发展的重要基地;专程从硅谷远道而来的硅谷校友会理事长许良成坦言,作为海外游子,感觉回家真好;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子学更是直呼:“我要回来!”

在9月29日校庆当日,科技成果校企“每月一对接”活动在电子科技大学清水河校区开启。这也是科技成果校企“每月一对接”的首场主题活动。据悉,科技成果校企“每月一对接”活动通过线上“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和线下校企对接活动平台,以每月一场主题活动+科技项目诊询会、创新群英会、创业大赛,助推成都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

在电子科技大学校友返校日活动期间,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国华录集团有限公司、新尚集团等企业分别与成都市相关区县签署了一系列投资协议。本次活动日签约项目总投资额达到2720.3亿元。

产学研联合实验室落地喜讯不断,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竞相绽放……随着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校院地协同创新合作体系、促进高校院所科技成果转化,成都与电子科技大学于2016年7月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在科技成果“三权”改革、健全科技成果转化制度体系、推动高校与本地企业协同创新、推动高校向创新创业型大学转型、建设环高校成果转化区和共建新型产业技术研究院等方面开展合作。

其实,在与成都市签署协议之前,电子科大早在2013年就开始与成都各区县探路深化“校地合作”路径。值得一提的是,2015年2月,成都天府新区与电子科大、成都技术转移集团签订三方合作框架协议,校企地三方将通过在成都科学城共建“天府数智谷”,重点围绕大数据、智慧信息系统、移动互联网、互联网金融、网络空间安全、机器人六大领域展开合作。本报记者 王李科


报道链接:http://www.cdrb.com.cn/epaper/cdrbpc/201710/09/c1991.html


编辑:一戈  / 审核:一戈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