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部署2017年下半年人事人才工作
文:李果 图: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7-10-12 6372

  9月26日,学校在清水河校区举行2017年下半年人事人才工作会议,各单位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号召各单位学习贯彻好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精神,齐心协力,开拓创新,打好2017年人事人才工作和四年目标责任制的收官之战。校党委书记王亚非主持会议。

人事人才工作.jpg

  王亚非充分肯定了各单位在人事人才工作中的辛勤付出和取得的良好成绩。他说,今年是学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开局之年,也是四年目标责任制的收官之年,学校和校内各单位下半年面临着任务重、时间紧、要求高的考验,希望各单位党委主要负责人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坚持按一流标准真抓实干,充分调动师生员工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他说,成电和成电人始终怀着一种巨大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在任何时候都把学校和国家、民族的未来紧密相连,坚持学校至上、国家至上,希望大家本着对学校、学院、老师和学生高度负责的态度,把每项工作、每件事情落细落实,这既是领导干部应有的基本素质,也是提高政治站位的具体体现。他强调,在座的领导干部既是人事人才等各项工作的谋划者、组织者,也是实施者和参与者,在实际工作中一定要学会弹钢琴的工作方法,既要弹好主旋律,又要弹响优美的和弦,希望大家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保持奋发有为的工作作风,推动学校和学院各项事业不断发展。学校和各职能部门将全力支持和配合大家开展各项工作,凝心聚力、砥砺奋进,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

  校党委常委、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力资源部部长胡俊表示,学校第九次党代会对全校人事人才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校院两级人事人才工作队伍要自觉把工作理念、方法和实际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他从人才工作、师资工作、人事劳资工作、教师发展中心工作等四个方面介绍了今年下半年人事人才工作的目标和重点。人才工作方面,面对政策调整,物理空间、研究生招生指标等资源相对紧张和校外人才竞争异常激烈等严峻挑战,下半年要着力提高人才计划入选率;通过成电论坛与多种途径,积极物色后备人选;加大力度引进有头衔的人才;不断优化人才服务,确保人才发挥作用。师资工作方面,要做好《学院(部) 2014-2017年目标任务》期满考核和《学院(部)2018-2021年目标任务》制定;做好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后续相关工作;出台《电子科技大学教师考核实施办法》;加强专业技术人员续聘管理;进一步大力推进博士后队伍建设。人事劳资工作方面,要做好新一轮机构及编制调整实施方案,进一步加强岗位分类管理,优化岗位设置,完善制度配套;推进收入分配制度改革;积极稳妥推进教职工养老保险入轨;如期完成贫困村脱贫摘帽任务。教师发展中心工作方面,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建立思想理论课教师培养培训体系;积极推进教师及学术团队培育系列计划,助推教师学术水平快速提升;继续搭建教师交流平台,开展名师讲堂、海外访学讲堂等学术活动,营造活跃的学术氛围。

  人力资源部有关负责人还介绍了教师考核与续聘、人才引进工作分工等安排。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张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