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政管学院举行2017级国际留学生开学典礼
文:政管学院 图:政管学院 来源:公管学院 时间:2017-10-10 3664

  9月28日下午,政管学院2017级国际留学生开学典礼在综合楼举行。政管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相关领导、留学生导师、任课教师等出席本次开学典礼,共同欢迎2017级国际留学生的到来。本次开学典礼由政管学院赵蜀蓉教授主持。

11.png

  截止目前,共有来自俄罗斯、印度、印度尼西亚、巴基斯坦、塔吉克斯坦、加纳等14个国家的25名留学生已到校注册,开始在成电的学习和生活。

12.png

  国际教育学院李晔副院长介绍了今年的留学生招生录取情况,并鼓励留学生多学习中国文化,适应中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并向留学生提出了“Enjoy your life here,enjoy your success”的寄语。

13.png

  政管学院汤志伟院长代表学院对2017级留学生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和祝贺,介绍了在学校电子信息科学技术领域的优势下,所探索出的新型文科学院发展道路,并说明了学院精英化人才培养理念、国际学术合作与交流情况,希望同学们能铭记“为公明德,为实尚善”的院训,珍惜在政管学习的机会,学有所成。

14.png

  随后,我院教师代表郭爽博士鼓励留学生多参加学术活动、阅读经典著作,提高自己的学术素养和对问题研究能力。2016级留学生代表Amoah Enoch感谢学院为留学生提供的国际化平台和丰富的学术活动,中国作为发展最快的国家,他建议留学生新生要克服困难、学习汉语、善于分享自己的经验和知识。2017级硕士研究生樊文雪,代表政管中国学生对留学生同学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来中外学生能够加强沟通,分享自己的学习和生活;最后,自印度尼西亚的Caroline Gratia Sinuraya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她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到中国学习的故事,只要一直努力,梦想终能成真,并希望2017级全体留学新生能够享受留学生活、感受中国文化、成就自我人生。

  随后,赵蜀蓉教授向留学生介绍公共管理学科来华留学生培养方案及本学期的课程介绍,为留学生顺利进行课程学习、开展学术研究做好准备。

15.jpg

  中秋佳节临近,学院为异国求学的留学生准备了的月饼,赵蜀蓉教授以中秋节为例,鼓励大家了解中国文化、学习中国文化。在温馨愉快的氛围中,大家一起品尝中国月饼,在政管这个大家庭中体验“团圆”之意。

  活动最后,赵蜀蓉教授向2017级留学生介绍了我校西非研究中心。她先从电子科大与西非国家的合作、中心的筹备背景、未来合作构想这三个方面向同学们详细地介绍了西非研究中心,着重强调了中心的总体目标:着力打造“1+1+1”的中非合作新模式,即设一个人才培养基地、搭建一个学术文化平台、建立一个西非研究研究“智库”。她并表示,西非研究中心不仅仅是一个研究的平台,更将致力于西非留学生的培养。

16.jpg

  据悉:在今年的留学生招生工作中,政管学院共有来自25个国家的140名符合条件的申请者,经学术审核,共录取来自美国、法国、俄罗斯、印度、印度尼西亚、莫桑比克等24个国家的50名来华留学生研究生,在生源质量和国别多样化上,取得了一定的突破。


编辑:胡武辉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