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校代表团参加中美创客峰会、中美教育峰会
文:国际处 图:国际处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时间:2017-10-10 9618

  9月25日至10月3日期间,受李言荣校长委托,副校长熊彩东率我校代表团参加了分别在纽约大学举办的“中美创客峰会”和宾夕法尼亚大学举办的“中美教育峰会”,并访问了哥伦比亚大学、汉普顿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哈佛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积极推进我校与美国东部名校的合作。

  9月25日,熊彩东率我校代表团参加在纽约大学举行的“2017中美青年创客峰会暨中美青年创客中心启动仪式”。

  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参加峰会并发表了重要讲话。她全面回顾了中美人文交流机制以及中美青年创客大赛的历程,盛赞中美青年交流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她指出中美双方通过青年学生在教育、体育、创新等方面的互动学习,加强了了解,增进了友谊,提高了跨文化交流的意识和能力。她认为年轻人通过跨文化交流可以改变世界。

  大会最后,在中美高校、企业和媒体代表的见证下,刘延东副总理宣布“中美青年创客中心”正式启动。

c0d7c338e39135f027450bc0f3eba323.jpg

我校代表团参加在纽约大学举行的"2017中美青年创客峰会暨中美青年创客中心启动仪式"

  9月26日,熊彩东率代表团访问了位于纽约的哥伦比亚大学,与该校国际处领导、中国项目部主任孙哲博士、Picker中心主任William Eimicke教授等会谈。Eimicke主任表示,成都作为中国国家中心城市,她的快速建设和发展为相关领域的研究和教育合作提供了宝贵的平台和范例,他本人有着丰富的政府管理经验和教育研究经验,愿意与电子科技大学一起推进合作。

6fa57dc628a44d7305c1c9f22616b94b.jpg

代表团与哥大Picker中心主任William Eimicke教授等会谈

  访问期间,代表团还与前纽约理工大学校长、G-meo教育集团总裁张钟浚博士会面。熊彩东感谢近年来Gmeo为电子科大学生提供的与美国名校(美利坚大学、斯蒂文森理工学院等)的交流平台,并希望能通过这些平台吸引更多美国学生来校交流。

  9月29日,代表团访问了有着悠久历史和传统的、被誉为"黑人的哈佛"的汉普顿大学,在我校校友刘朝宇博士和杨岚女士的陪同下,与该校校长 JoAnn Haysbert博士、质子治疗中心主任Vahagn Nazaryan博士、国际合作部主任Kangming Ma博士等座谈交流。

微信图片_20171009162442.jpg

代表团与JoAnn Haysbert校长和Vahagn Nazaryan主任会谈

  JoAnn Haysbert校长欢迎电子科大代表团的来访,并表示希望尽快启动两校师生双向交流,探讨利用质子治疗中心开展科研合作模式,并利用汉普顿大学良好的新闻传媒专业开展文化交流,启动孔子学院的筹建工作。熊彩东表示,汉普顿大学有着悠久的历史和传统,在美国乃至世界有色人种研究和多元文化研究都享有盛誉。电子科技大学愿意探讨与汉普顿大学共建特色孔子学院的可能性,并推进我校医学院、附属医院和汉大质子中心的合作,使该项前沿技术造福更多病患。

a6ae87eb58db6bef7a619bcbfd378884.jpg

代表团参观汉大工学院实验室

a88a9db583e2d8c651ef6b676ed92da8.jpg

代表团与Bowie State大学前校长、汉大理学院院长Calvin Lowe教授亲切会面

de891aa6028f229468730ae707da9ee7.jpg

代表团参观质子治疗中心

  9月30日、10月1日,代表团受邀参加了由宾夕法尼亚大学主办的中美教育峰会“全球化时代的教育革新”,参加了“高等教育与职业发展”专题论坛,并举办了电子科大专场招聘会。

微信图片_20171009101032.jpg

代表团与Amy S. Nichols女士及我校校友合影留念

  会议期间,代表团与宾夕法尼亚大学人文与职业研究院项目开发与国际交流主任Amy S. Nichols女士、国际事务部副主任Lily Zhang等见面交流,双方同意在目前医学信息中心和学生交流营的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扩大合作领域,推进合作。同时,宾大也做好了迎接电子科大2017启航计划30名师生的准备。

IMG_20171002_114340.jpg

代表团与哈佛大学工学院院长等会谈

  10月2日,代表团访问了哈佛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分别与哈佛大学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执行院长Fawwaz Habbal教授、原材料学科院长Joost Vlassak教授、MIT工学院院长Anantha P. Chandrakasan教授、微系统技术实验室主任Jesus A del Alamo教授和集成电路与系统中心主任Hae-Seung Lee教授等会面。

1acb791c7b1a58db83920c12f8b06e5b.jpg

55bf714a6ec2d42089b84b49bb1ababd.jpg

代表团与麻省理工学院工学院院长等会谈

  熊彩东感谢两校对我校选送的博士生的悉心指导,表示成都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和电子科大进入“双一流”大学建设为学校与世界顶尖高校合作提供了黄金机遇,欢迎名校来成都开展多学科多领域的产学研合作,提升学校和成都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成果转化水平。两校院长均表示愿意推进与我校的师生交流工作。在会面中,双方还就学生联合培养、双边及多边工作坊和联合实验室等几种可行的合作模式进行了充分探讨。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张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