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马兰花计划“校友母校行”活动激励成电学子到基层建功立业
文:张彦昭 来源:党委学工部 时间:2017-10-09 5719

  9月23日至29日,由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组织开展的“基层就业校友母校行”系列活动在我校多个学院举行,活动邀请到九名在基层一线工作的校友返校,与学弟学妹分享成长经历,讲述基层就业岗位所提供的宽广平台和宝贵机遇,活动受到广大在校生欢迎。

基层就业校友母校行-桁架(定稿).jpg

  活动中,新疆乌鲁木齐的鲁煜(通信学院2014届毕业生)分享了祖孙三代扎根新疆,在艰苦边远地区成长、承担国家重大任务的使命感和幸福感。新疆克拉玛依的杨俊哲(光电学院2016届毕业生)分享了在多民族融合的社会环境中,基层社区工作带给他的极大历练,以现实事例向大家生动展示了新疆对于人才的渴求和重视。西藏拉萨的丹增达娃(自动化学院2017届毕业生)分享了在校的学习经历给自己带来的巨大变化,当自己做到目标明确、勇于尝试时,感受到脚踏实实现新目标的内心喜悦。四川宜宾的陈财(计算机学院2014届毕业生)分享了赴国防重点单位就业的工作经历所培养的大局观和全局意识,以及企业的发展和国家的进步为自己带来的成就感和幸福感。江苏泰州的大学生村官马良飞(电工学院2014届毕业生)讲述了正确认识基层就业的内容和机遇,脚踏实地、不懈奋斗,实现突破与成长的收获。贵州遵义的选调生赵峰(通信学院2017届毕业生)、四川凉山的选调生李金蓉(电工学院2016届毕业生)、四川宣汉的选调生邓伍(微固学院2013届毕业生)、四川万源的选调生余悦(外国语学院2013届毕业生)讲述了他们将青春智慧用到国家需要的地方,将回报国家和实现自我价值完美结合的切身感受。

  本次活动在学生中引起热议,计算机学院的王宁同学说:“陈财学长的经历让我看到了更有意义的职业选择方向,我愿意去选择这种更有意义的生活”。自动化学院的沈世林同学说:“这次活动使我对选调生有了清晰的认识,更加坚定了接下来的选择”。

  据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张泽宝介绍,此次活动是学校就业部门落实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启动“马兰花计划”的系列活动之一,活动旨在激发同学们投身到基层及艰苦边远地区,为“国防建设主阵地、基层项目大舞台”建功立业的热情。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张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