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次党代会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各单位学习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二)
文:各单位 图:各单位 来源:软件学院 原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 原物理电子学院 后勤保障部 校医院 时间:2017-10-12 7499

  近日,通信学院和抗干扰实验室、物电学院、信软学院、后勤保障部、校医院先后召开会议,认真学习王亚非书记在学校第九次党代会上做的工作报告《凝心聚力 砥砺奋进 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电子科技大学第九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

  通信学院和抗干扰实验室在图书馆求实厅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通信抗干扰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全体教师出席大会,大议由副书记黄海主持。

  会上,通信学院院党委书记李玉柏向全体教职工传达了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的会议精神。学校第九次党代会回顾总结了学校第八次党代会以来的主要工作成绩,总结了经验,研究部署了未来五年的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大会通过了学校“三步走”的发展战略,即2020年实现电子信息领域具有世界一流水平、理工深度融合的研究性大学,2030年电子信息优势学科进入世界前列,学校初步进入世界一流大学行列,本世纪中叶更多优势学科进入世界前列,学校整体迈进世界一流大学行列。为实现发展战略,在未来五年,学校将着力两个“奋力推进”,奋力推进学校党的建设,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狠抓思想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干部队伍、思政工作队伍和党务工作队伍的建设,构建学校党委、院级党组织、党支部、党员的四级联动机制;奋力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一流拔尖创新人才,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打造一流师资队伍,深入学科提升,构建一流学科体系,顶天立地,造就一流科技创新体系,拓展政学产研合作,提供一流社会服务。同时深化国际合作、培育优秀文化、不断改善办学条件。

  结合学校“两个奋力推进”,李玉柏要求党委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的会议精神,认真部署落实未来五年学院和重点实验室的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推进党的建设和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为建设一流的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科和一流的研究型学院作出贡献。

  为更好落实学校党代会对推动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要求,院长李少谦在会议上结合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科群建设方案,介绍了学校双一流建设计划。李少谦强调,一流学科的建设需要所有老师同心协力。国家对于双一流学科建设的主要要求就是在成为世界一流的同时,与国家需求相结合;就是在提高学科水平的同时,保质保量地完成国家大型科研项目,满足国家重大需求。李少谦详细介绍了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科双一流建设的规划要点,要求学院和重点实验室充分发挥优势科目,突出科研强项,敢于在最高最深最先进的领域当领头人。

  李少谦表示,双一流学科建设,既是机遇,也是压力,未来几年,学院和重点实验室将参与数个国家专项研发计划,服务国家重大需求。他希望各个科研团队要上下一心、奋发勇为,瞄准学术前沿和关键技术进行研究。全体教职工要把握机会,积极行动起来,为将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科建设成双一流学科而奋斗。

  物电学院召开党政扩大会,传达中国共产党电子科技大学第九次代表大会精神。学院班子成员、系所领导、教工支部委员、民主党派代表、学生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徐军主持。

DSC_2485.JPG

  徐军说,这是在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之际、我校全面启动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校党委书记王亚非同志代表中共电子科技大学第八届委员会所作工作报告指出,电子科大已经站在了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面对难得的机遇和重大挑战,学校提出了“三步走”的战略发展目标。今后五年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加强党的领导,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实施人才强校、学科提升、国际化三大战略,加快推进本科精英人才培养、理科建设与学术水平提升、“一校一带”三大行动计划,不断改革创新,努力加快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步伐,确保完成“三步走”战略目标的第一步,并为实现第二步、第三步目标打下坚实基础。徐军介绍了学校下一步要重点做好的几个方面的工作。

  与会代表认为,王亚非书记的报告涵盖全面,规划的蓝图让人期待,振奋人心。代表们表示一定要认真贯彻第九次党代会精神,抓住学校发展的机遇,将党建工作融入学院发展,力促各项工作迈向新台阶,为将学校建设成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作贡献。

  信软学院机关党支部在沙河主楼中213会议室召开校第九次党代会会议精神学习会,学习贯彻落实校第九次党代会会议精神。支部全体成员参会,会议由支部书记王猛主持。

QQ图片20171010143945.jpg

  校第九次党代会代表、学院党委副书记吴祖峰、朱国斌作会议精神传达和分享。朱国斌重点解读了王亚非书记所作党代会报告。大会报告对第八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五年来我们在党的建设、思想教育、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是也存在诸如党建制度体系不够完善、思政工作针对性、时效性不明显等问题,对此必须高度重视,采取强有力措施认真解决和提高。报告明确了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包括“三大战略”、“三大行动计划”、“三步走”战略目标的提出,为党支部指明了前进方向。他强调,学院机关党支部成员是学院的窗口,在工作中要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在如何做好“一流机关”方面发力,与学院、学校发展有机融合,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吴祖峰针对纪委工作报告,以及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做了解读,同时就学院学生党支部工作开展做了简要介绍。他强调,学生是人才培养的主体,机关党支部要在做好师生服务、助力学生成长成才等方面下功夫,“师生党支部结对共建”、“学生党支部对口指导”等都是下一步的发力点。

  与会其他支部成员结合党代会精神及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学校第九次党代会是学校政治生活的大事,要努力将党代会精神落实在工作的实际情况中去,为学校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党支部作为党的基层党组织,也是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的基本单元,本次校第九次党代会会议精神学习会为支部指明了前进方向,充分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后勤保障部党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电子科技大学第九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并就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后勤保障部党政领导、支部书记、部门主任参加会议。

IMG20170930093240_副本.jpg

  后勤保障部党委书记柳运西向参会人员传达了党代会召开的基本情况和重点内容。党委工作报告客观全面总结了学校五年的工作,用“数字”画发展,成绩令人振奋,报告对后勤工作也给予了肯定,作为后勤人倍感自豪。报告对今后五年工作提出了具体目标,规划合理、提法精准,描绘了学校未来跨越式发展的蓝图,既大气又务实。

  柳运西要求各支部、各部门要通过各种方式,全面宣传党代会精神,使党代会精神深入到每一名员工心里。要把握重点,结合实际,付诸行动,把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结合,与迎接党的十九大的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相结合,与落实后勤日常工作和重点任务相结合。各部门要认真总结经验,牢固树立信心,牢记使命,发扬后勤精神,积极开拓进取,以师生满意度为标准,以追求一流的实际行动践行党代会精神。

  后勤保障部部长曾翎就深入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结合后勤实际,向后勤各级干部员工提出要求:要“学而知”,要通过认真学习,紧扣学校未来奋斗目标和工作重点,明确后勤的责任和使命。要“学而思”,要站在学校全局的高度,认真思考,不断探索和建立新型后勤保障体系,提高后勤服务保障专业化、规范化水平。要“学而行”,要抢抓机遇、勇于担当、立足岗位、勤奋工作,结合“双一流”建设讨论活动,对标一流,进一步梳理工作中的问题,认真开展调研,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并加以落实。

  会上,各部门总结了近期重要活动中的保障服务工作,对标一流反思工作中的问题。大家表示,将秉承“奉献、进取、协作、创新”的后勤精神,将近期活动中的“高标准”成为“常标准”,始终保持一流的精神状态,将学校党代会精神落到实处。

  校医院在清水河校区医院会议室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精神。校医院领导班子、党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临床科室主任、护士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医院党总支书记王培主持。 

06c8b6bdece5199c2ad4332bbc7d7a63.jpg

  会上传达学习了王亚非书记代表中共电子科技大学第八届委员会向大会作的题为《凝心聚力 砥砺奋进 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的报告和中共电子科技大学第八届纪律委员会《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聚焦监督执纪问责,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提供有力保障》报告的主要内容与重要精神。

  学校第九次党代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之际、我校全面启动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的会议,是全校党员和师生员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报告对过去五年学校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和经验作了总结回顾,分析了学校当前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明确了“三步走”、到本世纪中叶整体迈入世界一流大学行列的战略发展目标。党委报告中明确提出要力争把校医院建设成为国家二级甲等综合医院,为医院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

  王培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好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院干部职工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结合自身实际,抓好贯彻落实,通过迅速传达、深入学习,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学,立足岗位、扎实工作,夯实基础、强化保障等举措,在本单位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第九次党代会高瞻远瞩、科学务实、鼓舞斗志、催人奋进,报告既有思想和理论深度,又有实践和发展高度,既有战略性和前瞻性,又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是全校集体智慧的结晶,充分体现了全体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的意愿,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工作的纲领性文件。通过学习,明确了今后五年学校工作的主题、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和领会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团结一心,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断开创医院建设与发展新局面,用实际行动为学校“双一流”大学建设和广大师生员工的身心健康贡献力量。



编辑:胡武辉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